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陵奪「外交小尖兵」第7冠 「慣老闆」心念「壞哥哥」

武陵高中學生顏律典(右起)、王璟瑜、陳晴、陳楊融歷時四個月準備,在外交小尖兵選拔奪冠。(記者陳昀攝)

武陵高中學生顏律典(右起)、王璟瑜、陳晴、陳楊融歷時四個月準備,在外交小尖兵選拔奪冠。(記者陳昀攝)

2017/12/18 21:59

[記者陳昀/桃園報導]武陵高中學生顏律典、陳楊融、陳晴、王璟瑜,在外交部及教育部舉辦的「外交小尖兵」奪下武陵第7冠!他們從8月起練習英語會話、製作道具、思考主題,最終以「快時尚」為題演出英語話劇,探討資源浪費、環境汙染及勞工剝削等議題。

陳晴、顏律典、陳楊融、王璟瑜分別演出服裝模特兒、設計師、唯利是圖的成衣廠「慣」老闆及悲苦的越南女工,為求生動,指導老師褚謙吉還找來擔任美姿美儀老師的朋友教化妝、走台步,並帶學生走進布料工廠觀摩,用盡身邊資源只求讓學生在競賽中全力以赴,褚謙吉開玩笑說:「我快沒朋友了啦!」

有趣的是,王璟瑜早在國小二年級時,就曾在電視上看選拔賽轉播並立志參賽,這次勇於參賽獲得好結果。陳楊融也笑說,想著從小就愛欺負他的哥哥,演出欺負人的「慣」老闆時簡直渾然天成。

「自信是一種自我催眠!」曾出國一年當交換學生的顏律典表示,以前自己很害羞、怕上台,而且經常買成衣品牌,對於成衣生產無感,這次比賽帶給他很大的改變。

被老師譽為「武陵林志玲」的陳晴說,校內選拔時,看到很多語文資優班同學報名,對自己很沒信心,意外入選後投入更多心力準備比賽,也和不同班的同學碰撞出許多火花。她說,走台步看起來簡單,但練習起來真的超級困難。

武陵高中在外交小尖兵選拔,奪下校史第七冠,師生開心合照。(記者陳昀攝)

武陵高中在外交小尖兵選拔,奪下校史第七冠,師生開心合照。(記者陳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