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大巨蛋聯通道預算停擺 議會不准延到110年

議員許淑華不滿預算年年保留,要求下但書,若大巨蛋容留人數不低於8萬人就不得執行。(記者鍾泓良攝)

議員許淑華不滿預算年年保留,要求下但書,若大巨蛋容留人數不低於8萬人就不得執行。(記者鍾泓良攝)

2017/12/18 20:57

〔記者鍾泓良/台北報導〕台北市議會工務委員會今天審議工務局暫時擱置預算,其中為大巨蛋連結國父紀念館地下連通道的3.7億元設計、工程費因公安停擺,工務局連兩年透過留下1000元保留預算科目。議員許淑華不滿預算年年保留,要求下但書,若大巨蛋容留人數不低於8.8萬人就不得執行。但議員李慶鋒緩頰,認為如此等於議會幫市府背書巨蛋容留人數,最後決議反對預算延長至110年,只准延長1年,明年還須再進議會討論。

市府官員透露,如果該筆預算被刪除或是下了很嚴格的但書,導致大巨蛋連通道無法執行,那麼未來遠雄可主張市府未履行BOT應辦事項而提告,市府則有非常大機會敗訴。

工務局解釋,大巨蛋連通道原來找到廠商施作,但因大巨蛋公安議題及國父紀念館反對而作罷,因為屬於市府BOT應辦事項,因此市府仍保留預算至110年度(即是大巨蛋建造執照失效年)。

許淑華認為,遠雄在復工議題上根本不積極,更說大巨蛋安檢小組委託日本大林組調查出來大巨蛋的容留人數應為8.8萬人,但遠雄在防火避難審查通過的是13.8萬人,因此主張乾脆下但書,除非容留人數調降至8.8萬人以下,否則不得執行地下連通道預算。

然而大巨蛋102年環評通過時,容留人數即為6萬人,意指基地交通量、廢棄物可負擔6萬人。台建中心所通過的13.8萬人次是指當災難發生時,算出當災難發生時該基地最高容留人數,兩者並不相同。

李慶鋒不同意以8.8萬人為但書,認為如果議會以市府所認定的8.8萬人做標準,等於幫市府背書大巨蛋容留人數。他說,他反對大巨蛋,主張預算可以整個刪除,「但是刪除就會違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