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有少年味!台南這間廟出現廟史首位六年級生主委

四十餘歲的聖為企業負責人王健源(前排左六)獲選為南市東區南天府首位青壯世代的主委。(記者王俊忠攝)

四十餘歲的聖為企業負責人王健源(前排左六)獲選為南市東區南天府首位青壯世代的主委。(記者王俊忠攝)

2017/12/18 21:16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台南市東區南天府主祀南天文衡聖帝的,今年出現廟史上首位「六年級生」的青壯世代主任委員!

南天府今年逢第10屆主委交接,聖為企業負責人王健源過去從祖父到父親兩代一直效力服務南天府,先前就接下家族第三代服務廟方的棒子、擔任南天府總幹事,也協助廟方新建可服務身障及行動不便信眾上下樓的電梯、打造低污染的環保金爐。

因為今年是主委交接年,5月間,廟方在南天文衡聖帝見證下舉行主委擲筊遴選儀式,王健源在多位參選者中以擲得最多的兩個聖杯出線、獲選為第10屆新任主委,日前從卸任主委顏添財手中接過這個重擔。

當地裕農里長陳良濱表示,這是南天府有史以來誕生首位40餘歲青壯世代的主任委員,希望為廟務、宗教信仰文化推動注入年輕活力元素。廟方目前有60多位誦經生為主力的誦經團,目標希望達到72位誦經生,歡迎對吟誦佛、道教經文有興趣的民眾參加,年齡不限。

自謙不擅言詞的王健源表示,擔任主委首要工作是把帝君交付的廟務工作做好,之前協助廟方完成電梯設置、打造環保金爐後,未來計劃籌建香客大樓與素、暈食餐廳、宗教文創品店舖;廟方慈善會能幫助更多弱勢學生,把南天文衡聖帝信仰推展得更廣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