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愛媛縣派蜜柑狗來台 攬客盼促成直航

2017/12/18 22:13

〔中央社〕日本愛媛縣副知事上甲俊史今天在台北市舉辦愛媛觀光說明會及商談會,他特別帶來愛媛縣吉祥物蜜柑狗,盼能提升台灣民眾對該縣的認知度,並指很期待有台灣直航愛媛的定期班機。

愛媛縣副知事上甲今天率領屬下菅豐正、谷口敏久、田上月琇等人在台北市舉辦觀光說明會及商談會。來自愛媛縣的古湧園、道後王子酒店、島波公司、愛媛縣觀光物產協會等舉辦商談會。蜜柑是愛媛縣的特產,愛媛縣的吉祥物蜜柑狗狗今天一現身,現場立刻揚起歡呼聲。

上甲接受中央社採訪時表示,明年將舉辦瀨戶內島波海道.國際自行車大會(Cycling Shimanami2018),將是繼2014年之後,第2度辦大型自行車大會。

他表示,上個月愛媛縣正式宣布推動「騎自行車環四國」(日本的四國有愛媛、高知、香川、德島這4縣)的活動,由愛媛縣提議,請其他3縣一同促成,這就如台灣有環島自行車活動一樣,完賽者可領到證書。

他說,由於台灣民眾對於愛媛縣的認知度還不是很高,希望透過愛媛縣的長項-自行車運動,來吸引台灣民眾。但「騎自行車環四國」的活動,目前愛媛縣官方網站尚未推出外文版,會努力加強資訊的傳遞。

不僅是透過自行車運動結緣,愛媛縣在溫泉、學校等方面,也與台灣努力進行交流,這兩年陸續與台北、台中進行城市交流並簽署友好交流(合作)備忘錄。

上甲表示,學校、青少年交流方面逐漸加強,愛媛縣的松山南高校(高中)明天將與台北市立建國高級中學舉行締結姊妹校的簽署儀式。後天,將與新北市立鶯歌高級工商職業學校締結姊妹校。明年4月,鶯歌高商的學生預定訪愛媛縣。

愛媛縣的幾所高中之前已陸續與台灣的高職、高中締結姊妹校,明年也有學校將與台灣的高中進行合作,其中包括愛媛縣的農校與台灣的農業工業高中等交流。

上甲表示,這次是愛媛縣第2度單縣在台北舉辦商談會,上個月有7家台灣的旅行社招攬共計約1400名台灣觀光客搭乘長榮航空造訪愛媛縣,10個航班平均搭機率是98%,希望藉此提升愛媛縣的知名度,努力促成直飛愛媛的定期航線。

包括愛媛、高知等縣,愈來愈多日本的地方自治體都到台灣舉辦觀光說明會,為何如此積極?上甲答說,理由之一是迎接2020年東京奧運,日本政府目標年間招攬4000萬名外籍觀光客,所以許多縣市很積極。造訪愛媛的外籍觀光客當中以台灣觀光客人數居壓倒性的多數,愛媛很重視台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