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2/19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內政部長葉俊榮昨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表示,政治獻金法修法不是針對特定政黨。(記者陳志曲攝)

內政部長葉俊榮昨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表示,政治獻金法修法不是針對特定政黨。(記者陳志曲攝)

2017/12/19 06:15

自由時報

政黨捐贈參選人 總統選舉 上限2500萬

為落實政黨公平競爭,終結國民黨以鉅額黨產挹注黨籍候選人拚選舉,立法院內政委員會昨初審通過「政治獻金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首度規範政黨對同一擬參選人每年金錢捐贈的總額上限,其中捐給總統、副總統參選人不得超過兩千五百萬元,捐給縣市長參選人不得超過三百萬元。

詳見政黨捐贈參選人 總統選舉 上限2500萬

行政契約卡關 內政部下通牒 明天前不簽 撤換辜嚴倬雲

內政部、黨產會、婦聯會三方協商卡關近兩個多月,婦聯會不斷抗拒簽署行政契約,內政部長葉俊榮昨正式下最後通牒,嚴正要求婦聯會須在明天以前做出決定,否則將撤換婦聯會負責人辜嚴倬雲;黨產會也決定,若三方協商仍無具體成果,將在二十六日認定婦聯會為國民黨附隨組織,兩部會雙管齊下開鍘婦聯會。

詳見行政契約卡關 內政部下通牒 明天前不簽 撤換辜嚴倬雲

共機南北出擊 侵擾台日韓

中國軍機十八日頗不尋常地南北出擊,除派出運八遠程電子干擾機,穿越巴士海峽飛往西太平洋,經宮古水道後飛返駐地外,中國空軍還出動轟炸機、殲擊機、偵察機等機群,首次飛越對馬海峽,前往日本海國際空域演訓,以五機混合編隊,一度進入南韓防空識別區。除我方出動IDF及F-16戰機進行監控警戒外,日本及南韓也出動F-15戰機升空攔截警戒。

詳見共機南北出擊 侵擾台日韓

蘋果日報

密集挑釁 共機兩月9度繞台

可惡!共機又擾台!中國解放軍繼前天以運8遠程電子干擾機及運8電偵機繞台後,昨再度派運8遠干機從巴士海峽轉往我東部海域,這是今年10月18日中共十九大後第9度繞台,前天中國空軍罕見公布「繞島巡航」影片,曝光共軍戰機繞台飛行畫面,影片中轟6K及殲11都掛彈,顯加強對台武嚇。共機密集挑釁,並不斷突破戰略通道第一島鏈,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痛斥,類似升高軍事態勢等衝擊或傷害區域安全的行為,都不是負責任的做法,也不是國際社會所樂見。

溫差大 台南以北探11℃ 全台逾40猝死

昨白天強烈大陸冷氣團減弱,新一波冷氣團今又南下,下半天起由北往南降溫,因水汽稍多,玉山、合歡山有機會降雪。明起轉乾冷,至周五因輻射冷卻效應,台南以北最低溫下探11℃。周六冷空氣稍弱,但下周日、一又有東北季風,屆時北台灣轉濕冷。昨大台北逾10起疑天冷猝死案例、中南部22起,多為中老年人,要特別注意保暖。

聯合報

陳菊出新書 談政治冷暖、江湖無情

「在關鍵時刻,人人都成為政治精算師…」明年底將卸任高雄市長的陳菊,在就職十一周年前夕出版新書「花媽心內話」。書中揭露不少政壇秘辛,也談及目前參與民進黨高雄市長初選競爭者,陳菊一席話,高雄政壇勢將掀起一番風波。

痠痛藥布、綠油精...多款國民藥品 要漲價啦回

原物料漲價,加上衛福部預定明年底全面實施「藥品優良運銷作業規範」,導致藥品成本提高,多款國民藥品近日到明年陸續調高售價,包括知名的普拿疼痠痛藥布、綠油精、國安感冒液、明通治痛單液等,民眾使用痠痛貼布或治療感冒成藥,得要多掏腰包。

中國時報

首都之戰倒數1年!柯賴蔣對決 態勢浮現

2018台北市長選戰進入最後倒數1年,從丁守中、羅智強、姚文智、再到鄭麗文,藍綠人選接連表態,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也在網站推出「看見光榮城市」預告短片,細數上任3年政績供市民檢視,正式為連任之路鳴槍起跑。而近日綠營大老傳出蔡英文已被說動,將以徵召方式由賴清德轉戰台北市;至於國民黨,立委蔣萬安雖未表態,但人氣直逼丁守中,極可能在全民調中勝出,「柯賴蔣」三強,不排除在首都之戰對決。

川普點名競爭對手 陸盼促進戰略互信

美國總統川普在國安戰略中,點名中國為競爭對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昨表示,中方希望美國安戰略能為促進中美戰略互信、共同維護國際和平安全做出貢獻。對中美經濟競合,華春瑩直言,中美經貿關係本質是「互利共贏」;中方願與美方共同努力,致力於建立強勁、穩定和健康的經濟關係。

內政部長葉俊榮昨下最後通牒,嚴正要求婦聯會,須在明天前決定是否簽署行政契約,否則將撤換婦聯會負責人辜嚴倬雲。(資料照)

內政部長葉俊榮昨下最後通牒,嚴正要求婦聯會,須在明天前決定是否簽署行政契約,否則將撤換婦聯會負責人辜嚴倬雲。(資料照)

中國軍機18日頗不尋常地南北出擊,除派出干擾機穿越巴士海峽飛往西太平洋,經宮古水道後飛返駐地外,中國空軍還出動戰機群,首次飛越對馬海峽。

中國軍機18日頗不尋常地南北出擊,除派出干擾機穿越巴士海峽飛往西太平洋,經宮古水道後飛返駐地外,中國空軍還出動戰機群,首次飛越對馬海峽。

川普政府預定18日發表任內第一份國家安全戰略報告,川普總統將於下午2點藉由公開演說親自介紹這份報告的內容。(法新社)

川普政府預定18日發表任內第一份國家安全戰略報告,川普總統將於下午2點藉由公開演說親自介紹這份報告的內容。(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