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明年全中運在台中 請來世大運英雄陳傑、楊千玫代言

明年全中運在台中,請來世大運得獎英雄陳傑、楊千玫代言,並由石虎家族當吉祥物。(記者蘇孟娟攝)

明年全中運在台中,請來世大運得獎英雄陳傑、楊千玫代言,並由石虎家族當吉祥物。(記者蘇孟娟攝)

2017/12/19 15:00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明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將在台中舉行,台中市長兼執行委員會主任委員林佳龍今天揭曉邀世大運跨欄銀牌得主陳傑及韻律體操團體全能銀牌的楊千玫當代言人,林佳龍指出,台中將接連舉辦大型運動盛會,盼培養更多運動人才為國爭光,逐步打造台中運動城市。

今日也揭曉明年全中運的LOGO,以藍、綠、黃、紅結成四色環,象徵幸運草的四片葉子;代言人是台中在地選手、獲得世大運「田徑跨欄」銀牌的陳傑及「韻律體操」銀牌的楊千玫;另也公佈吉祥物由「石虎家族」姊姊樂虎(Love)與弟弟來虎(Life)擔任,象徵運動員熱愛生命、青春洋溢的精神。

台中市將在明年4月21日舉辦明年的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林佳龍說,主題是「夠青春,GO台中,青春台中GO!GO!GO!」,盼展現年輕人的青春活力、熱愛運動的精神。

他說,全中運屬於國家運動人才培養最重要的第一階段,台中市緊接著將舉辦2019東亞青年運動會,參賽者為13歲至18歲的運動選手,也是台中市第一次代表台灣承辦奧林匹克委員會授權舉辦的綜合性賽事。

林佳龍說,台中市從去年舉辦全民運動會,明年舉辦全中運及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2019辦東亞青年運動會,另也積極爭取2019世界武搏運動會在台中舉辦;加上日前成功爭取到舉辦2020世界大學運動會高球錦標賽等,期望透過一次次的國際與國內賽事,培養更多運動人才,為國爭光,逐步打造台中成為運動城市。

台中市教育局表示,107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LOGO從同心結發想,以藍、綠、黃、紅四色環,象徵幸運草的四片葉子,象徵祝福所有運動員都可以在比賽中保持最好的狀態,並希望運動員也能從團隊合作中找到歸屬感。

此外,全中運代言人選由台中在地選手並是世大運得獎英雄陳傑及楊千玫擔任,兩名代言人在各自的體育領域皆有亮眼成績,期望帶領選手展現運動家精神;而全中運吉祥物則由花博吉祥物「石虎家族」姊姊樂虎(Love)與弟弟來虎(Life)擔當, 象徵運動員熱愛生命、青春洋溢的意涵。

107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舉辦種類包含田徑、游泳、體操、桌球、羽球、網球、軟式網球、柔道、跆拳道、空手道、舉重、射箭、射擊、角力、拳擊、輕艇、自由車以及保齡球等,共18個運動種類,是目前國內最大的綜合性學生運動賽會,歡迎民眾一同參與這個精彩賽事。

明年全中運在台中,請來世大運得獎英雄陳傑、楊千玫代言。(記者蘇孟娟攝)

明年全中運在台中,請來世大運得獎英雄陳傑、楊千玫代言。(記者蘇孟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