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船結盟海工天王GeoSea 搶食7000億離岸風場商機

離岸風電「海氣象觀測塔」打樁作業。(圖:台船提供)

離岸風電「海氣象觀測塔」打樁作業。(圖:台船提供)

2017/12/20 14:45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台船今天與比利時商DEME集團旗下的GeoSea公司結盟,建構未來包括海事工程、風電施工船隊、水下結構製造、人才培訓,落實全方位的海事工程及維運實力,搶食7000億離岸風場商機。

結盟儀式由台船董事長鄭文隆與DEME集團GeoSea董事長Luc VANDENBULCKE先行簽署合作協議書。台船將與GeoSea合組台船環海風電工程公司,台船將持股50%以上,未來這家公司將負起海上風場施工及技轉本土廠商的責任。

經濟部預定明年第一季後公布首批離岸風場開發商遴選結果,估計開發及建設的總投資金額將超過新台幣7000億元,國內、國外的業者摩拳擦掌。

鄭文隆指出,台船為了進軍風電海工市場,早已全方位佈局,目前正進入收尾階段,除了海工公司及水下結構設備公司之外,台船也將投入本土人才培訓及成立風電船舶公司等領域,並爭取專用碼頭。

鄭文隆說,GeoSea在風電市場聲譽卓著,有助於獲得風場開發商認同,台船也期待引進GeoSea的海工技術、管理經驗,搭配GeoSea完整的工作船隊,可做必要的支援及進行技轉,以有效提升本土海工能量,滿足風場建設所需。

國內離岸風電產業處在起步階段,相關人才供給與認證機制都還有待加強,台船確定與台灣港務公司等相關單位,合組專門培育海事工程人才及認證的公司,預計108年初就可以出現首批結訓的海工人才。

鄭文隆(左3)代表台船與GeoSea簽約結盟。(圖:台船提供)

鄭文隆(左3)代表台船與GeoSea簽約結盟。(圖:台船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