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承諾加裝鳥類監測器 台西風電環評過關

風力發電機組。(資料照,記者楊綿傑攝)

風力發電機組。(資料照,記者楊綿傑攝)

2017/12/20 17:17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位於雲林台西海埔新生地北堤防風林的「台西風電計畫」,今於環評大會獲得通過,不過由於當地有鳥類、蝙蝠、文蛤等生態,開發單位除將於遠離風機的防風林設置蝙蝠巢箱供棲息,也承諾將於風機上裝設音波偵測器或熱感應器,以監測包括鳥類、蝙蝠的遷徙活動及生態。

本案開發單位為台電,預計設置4部風力發電機組,每部裝置容量約2000正負300千瓦,基座將採取長基樁型式。不過開發地點有保育鳥類的黑翅鳶及小燕鷗棲息,也有蝙蝠、文蛤、牡蠣等生態系統,環評委員對此均表示關心。

台電在報告書中就已針對生態疑慮提出因應對策,簡報時也承諾將在風機上裝設音波偵測器或熱感應器,營運期間每季監測1次,遇春秋兩季則每月監測1次,以了解鳥類相關活動,若遭遇鳥類、蝙蝠等生物大遷徙時,應該執行停機或降載措施。此外,對文蛤等水產養殖,也將進行每季一次調查,蒐集資料觀察影響狀況。

環評大會最後決議此案通過,但必須補充關於「鳥類、蝙蝠遷徙即時感測器及配合遠端遙控停機降載機制」等資料。未來在遠離風機處設置蝙蝠巢箱指引蝙蝠轉移他處棲息,營運階段也將以研究計畫針對文蛤進行養殖追蹤監測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