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科大新竹前瞻研發中心啟用 期許加速產官學合作

台科大新竹校區前瞻研發中心落成啟用,入口意象融入該校雙手拱捧螺絲帽的校徽造型,期許為學校周邊注入一股清新的校園氣象。(記者廖雪茹攝)

台科大新竹校區前瞻研發中心落成啟用,入口意象融入該校雙手拱捧螺絲帽的校徽造型,期許為學校周邊注入一股清新的校園氣象。(記者廖雪茹攝)

2017/12/20 20:27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國立台灣科技大學新竹校區第一棟建築—前瞻研發中心,今天舉行落成啟用典禮,合院中庭式的現代化建築,入口意象融入該校雙手拱捧螺絲帽的校徽造型,期許為學校周邊注入一股清新的校園氣象。

台科大校長廖慶榮表示,該校的國際排名節節高升,在產學研發、師生創業、國際學術交流等都交出亮麗成績,今年在英國泰晤士報2017全球大學就業排行65,為國內唯一進入百大的大學,但是台北公館校區太小,新竹校區前瞻研發中心的完成,適時提供師生產學研究的空間。

廖慶榮說,學校有3個研究團隊進駐前瞻研發中心,未來將與國際和大新竹地區的產業,攜手進行合作研發及人才培育,包括電力、電子、晶圓、半導體等,共創地方繁榮。

新竹縣長邱鏡淳期許台科大加速建校行動,不要像台大一樣一再拖延;他說,台科大到竹北設校符合鄉親的期盼,縣府責無旁貸,將做好週邊的公共設施、交通動線,達成三贏局面。

台科大主秘黃慶東表示,新竹校區校地面積約7公頃,在新竹縣政府及地方的合力支持下,已完成土地登記作業。新竹校區的籌設計畫書日前也獲教育部審查完成,該校已委託潘冀建築師事務所完成校園規劃,預計明年底前展開國際書院大樓、總經費約5億元的新建工程。

校方表示,前瞻研發中心於104年動工興建,耗資約8000萬元,為新竹校區第一棟校舍建築。以合院式中庭空間圍塑,更將該校雙手拱捧螺絲帽的校徽造型,融入建築的入口意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