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外交協會台南市會長交接 將助政府拓展民間外交

中華民國國民外交協會台南市會長交接,卸任會長雷偉仁(左)把印信交接給新會長甘基永(右)。(圖:國民外交協會台南市會提供)

中華民國國民外交協會台南市會長交接,卸任會長雷偉仁(左)把印信交接給新會長甘基永(右)。(圖:國民外交協會台南市會提供)

2017/12/20 20:01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中華民國國民外交協會台南市會長交接,代理市長李孟諺出席觀禮、並頒發理監事當選證書。李孟諺認為,民間外交能做到政府做不到的。新任會長甘基永也說,未來會加強與國際其他分會交流,協助政府拓展民間外交。

中華民國國民外交協會台南市會(PTPI-Tainan chapter),今年由第35屆卸任會長雷偉仁交接給第36屆新任會長甘基永,創會會員、1994年會長鄭清泉代表監交會長印信。

李孟諺表示,PTPI在全世界135個國家有分會,在台灣目前只有台南與台北兩個城市有相關組織,代表台南鄉親對於促進及推廣國民外交非常熱心。他提到日前出訪日本時,特別感受到許多外交工作以國家政府層級來做較困難;用城市層級反而可以做到,這次在日本,有城市的市長與市府員工舉著中華民國國旗與日本國旗在門口迎接,甚至在歡迎晚會桌上插上我國國旗,晚宴甚至公開稱呼我國國名,令人印象深刻。

李孟諺說,有些城市外交無法達成的部分,民間外交團體是可以做到的;他稱許外交協會台南市會與韓國蔚山、蒙古烏蘭巴托已經有非常深厚友誼,期盼在民間根深蒂固的情誼基礎上,協會能與政府通力合作,讓台南、台灣再走出去,雖然台灣在國際外交空間受到打壓,他相信民間力量是無窮,能夠突破政府間外交的限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