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未來3天晴朗穩定 吳德榮:明起回溫、日夜溫差大

吳德榮表示,明起各地白天明顯回溫,但入夜後仍冷,提醒民眾適時增添衣物。(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吳德榮表示,明起各地白天明顯回溫,但入夜後仍冷,提醒民眾適時增添衣物。(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7/12/21 09: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目前影響台灣的乾空氣從昨天清晨開始南下,把原籠罩於台灣上空的中低雲往東南方海面推移,由北而南逐漸轉晴,氣象專家吳德榮指出,今白天陽光加熱下,各地高溫皆達20度以上,入夜後受輻射冷卻效應影響,空曠處低溫將降至很低,提醒民眾適時增添衣物。

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中刊文表示,接下來3天(21至23日)全台天氣型態相當類似大陸型氣候,晴朗乾燥、日夜溫差大。他說,受輻射冷卻效應影響,中部以北及宜蘭沿海空曠地區,明晨仍會出現12度左右的低溫,週六(23日)清晨低溫也會在14度左右。

吳德榮進一步指出,這幾天清晨氣溫雖低,但天亮後陽光普照、增溫迅速,今北台灣高溫約可升至21度,中南部則可升至23、24度。明日及週六冷空氣減弱,白天大幅回暖,各地高溫明天將升至25度,週六更可到26度以上,不過他仍一再提醒,接下來這幾天日夜溫差仍大,務必注意保暖慎防感冒。

吳德榮接著表示,根據最新模式模擬結果,週日至下週一(24、25日)將有另波冷空氣南下,帶來的水氣並不多,然而由於週六晴暖,週日迎風面雲量將增多,並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白天高溫驟降,日夜溫差大幅縮小,一直到下週二、三(26、27日)冷空氣減弱後天氣才會再度回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