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天冷! 新北啟動低溫關懷夜訪街友

侯友宜夜訪街友,勸雄哥天冷先住旅社遭婉拒,留下睡袋和泡麵等物資。(新北市社會局提供)

侯友宜夜訪街友,勸雄哥天冷先住旅社遭婉拒,留下睡袋和泡麵等物資。(新北市社會局提供)

2017/12/21 12:15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冷氣團發威,新北市政府20日晚間10點啟動首波低溫夜訪關懷機制,今早統計,共訪視148名男性、12名女性街友,與第3季街友普查161人相近。

昨天晚上包括社會局、警察局、消防局、新北市街友外展服務中心,以及各區公所和火車站等公共區域管理單位人員,共動員150人、分33條路線夜訪街友,副市長侯友宜帶隊前往板橋區華翠橋下訪視,遇到窩居橋下的「雄哥」;「雄哥」早年跑船,曾有段婚姻,平時在接雲寺和橋下一帶活動,假日擔任售屋舉牌工人,偶而會到外展中心領取物資,但一直婉拒安置。

侯友宜勸「雄哥」,天氣冷,至少先到幸福居或旅社避避寒流,見他身旁有藥瓶,也關心他的身體狀況,「雄哥」說,他習慣住在橋下,服用的是膽固醇、降血壓等慢性病藥,自認身體還不錯,再度婉拒安置,只接受睡袋、泡麵、罐頭等食物及羽絨外套。

侯友宜說,冬天只要氣溫低於10度,市府就會啟動低溫關懷機制,勸導街友到萬里區社會重建中心、林口區觀照園,或是板橋區幸福居等中途之家安置,也可以入住與市府簽約合作的旅社;若街友堅持不肯,則提供衣物確保身體和生命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