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昔日HBL人氣王捐肝救癌父 孝行地方傳佳話

社會慈善團體今日前往新城分局慰問陳貴祥,還與警方一起與遠在台北靜養的陳金峰視訊。(警方提供)

社會慈善團體今日前往新城分局慰問陳貴祥,還與警方一起與遠在台北靜養的陳金峰視訊。(警方提供)

2017/12/21 16:58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曾拿下全國高中籃球聯賽(HBL)「人氣王」的籃球好手陳貴祥,現為花蓮縣自強國中籃球隊教練,為救從警、罹患肝癌二期的父親陳金峰,毅然捐出60%肝臟,目前捐肝救癌父的孝行已在老家秀林鄉部落傳開,成為當地一段佳話。

目前在花蓮縣警察局新城分局佳民派出所服務的陳金峰,從警28年,警校畢業後曾在保一總隊、宜蘭縣警察局服務,96年11月請調回花蓮後,時常深入部落關懷弱勢居民,是當地老人家眼中的「暖警」,還被讚譽為警界中「辛勞基層警員」的最佳寫照。

47歲的陳金峰今年初身體出現異樣,就診後發現罹患肝硬化、肝癌2期等重病,治療期間僅能長期臥床、等候配對換肝,因飽受折磨,就在差點放棄求生意志時,27歲兒子陳貴祥終於檢測配對成功,在11月24日完成捐肝手術不久,病情已有起色,目前在台北三軍總醫院靜養觀察。

曾效力裕隆納智捷籃球隊的陳貴祥,捐肝救癌父的故事很快就在警界及部落間傳開,台灣警雁關懷協會、台灣普陀佛教協會及社會慈善團體知曉後,近期也紛紛前往警局、陳家慰問,讓生計一度陷入困境的家屬相當感動。

陳貴祥大學畢業後回到母校自強國中擔任籃球教練,曾是HBL「人氣王」的他,去年還指導球員替花蓮奪下全國國中籃球聯賽(JHBL)總冠軍,因捐出60%的肝臟,導致身體相當虛弱,現階段除暫時向學校請假外,還需戴口罩靜養,希望盡快恢復昔日體力。

陳貴祥說,期望捐肝後能助爸爸重生,也謝謝所有人的關心,求學時因受父親影響,曾經想要承接父親衣缽為民服務,但因太早投入體育界發展,迄今一直朝著自我訓練及培訓花蓮體育人才邁進,目前暫定待爸爸康復後,會一一向各位答謝。

新城警分局長蘇保安說,陳金峰在配對成功捐肝後,病情終有起色,也讓分局老同事們對他的兒子陳貴祥稱讚有加,為籌措醫療費用,特地商請同事四處奔走尋求轉介,未來會持續透過視訊與在醫院靜養的陳金峰對話加油,祝福他能早日打敗病魔,分局絕對會是他最大的支援後盾。

台灣警雁關懷協會前往新城警分局慰問罹癌警員陳金峰的兒子陳貴祥及家屬。(警方提供)

台灣警雁關懷協會前往新城警分局慰問罹癌警員陳金峰的兒子陳貴祥及家屬。(警方提供)

花蓮縣自強國中籃球隊教練陳貴祥(右一)帶領球員出征籃球邀請賽。(翻攝陳貴祥臉書)

花蓮縣自強國中籃球隊教練陳貴祥(右一)帶領球員出征籃球邀請賽。(翻攝陳貴祥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