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永平高中馬國姐妹校師生來台灣 參訪如何當志工

循人中學師生參訪安德烈食物銀行,了解社福物資如何籌集與運送。(記者翁聿煌攝)

循人中學師生參訪安德烈食物銀行,了解社福物資如何籌集與運送。(記者翁聿煌攝)

2017/12/21 21:09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市永平高中姐妹校、馬來西亞吉隆坡循人中學50多位師生到訪,展開6天以志工服務與在地文化課程的國際教育交流活動,雙方交流一向以社會服務為重點,師生今天前往安德烈食物銀行參觀,了解台灣對弱勢的企業化關懷。

循人中學師生至台灣的安德烈食物銀行、萬里遊民重建中心參訪,並參觀北海岸海洋廢棄物監測與淨灘,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的彭祖懂老體驗課程等,了解各層面的社會福利與環保課程。

永平高中校長劉淑芬說,永平高中深耕生命教育10年,甫於今年獲教育部生命教育特色學校,校方每年底都舉辦「飢餓勇士體驗營-跨年齊飢活動」,邀請每位師生餓肚子1天,把省下來1百元捐助給世界展望會,幫助其他國家貧童,永平高中也於每年7月組團造訪馬來西亞姐妹校循人中學,兩校師生到當地養老院或身障機構進行志工服務,因此循人中學來訪行程,也聚焦在生命教育與志工服務、教學活動、文化學習。

循人中學是馬來西亞的華文獨立中學,在馬來西亞保障馬來人就學政策下,循人未獲馬國政府任何補助,由當地華僑籌資興建及組織董事會經營,招收當地華人學生,辦學績效卓著,62年來培養許多優秀的華籍學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