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她找到失蹤七年的女兒 呼籲家屬別放棄希望

小雅與媽媽感情好。(記者楊綿傑攝)

小雅與媽媽感情好。(記者楊綿傑攝)

2017/12/22 15:51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根據兒福聯盟統計,目前全台還有近百名失蹤兒少,家庭承受著極大煎熬,不過也有重逢案例,張媽媽的女兒小雅,3歲半就失蹤,直到7年後終於被尋獲,與父母及兄弟姊妹團圓,她呼籲所有孩子失蹤的家屬,不要放棄希望。

兒福聯盟表示,過去台灣社會還在發展階段時,兒少失蹤原因以父母疏忽兒被抱走為大宗,近年來失蹤原因趨向多元,包括父母疏忽、自願性離家或被引誘離家、的資料指出,從1992年成立至今,接獲1952起失蹤兒少協尋案件,已經尋獲1685名失蹤兒,尋獲率超過8成6。

兒福聯盟在今「失蹤兒少協尋服務25週年感恩活動」中,邀請一對分離7年的母女現身分享。時間回到1996年,那年小雅才3歲半,和一群孩子在四合院門口玩,突然有一個孩子說小雅被別人抱上車,張爸爸和朋友衝出來時小雅已不見蹤影。

此後張爸爸及張媽媽透過各種管道瘋狂尋找,也找上兒福聯盟,直到2005年,在民眾提供情報表示有疑似小雅的孩子,社工經過3個月調查並且安排雙方進行DNA比對,張爸爸與張媽媽才如願找回小雅,此時已經距離失蹤日7年之久。

不過尋獲後,還面臨雙方的適應問題,在兒福聯盟協助之下,陪伴小雅及張家成員進行新生活調整,慢慢一家人的相處才步上軌道,現在小雅已經是亭亭玉立的大學生,她今天出席活動,始終緊緊挽著媽媽的手。

兒福聯盟失蹤兒少資料管理中心主任林武雄說,小雅當時是被一對夫婦隨機抱走的,夫婦自己撫養小雅。兒盟接獲民眾通報後開始深入了解,並且與該對夫婦接洽聯繫,經過一段不短時間的安排,以不劇烈改變使彼此受傷為原則,終於把小雅帶回家,而該對夫婦也已負起法律上的責任。

小雅談起當年失蹤的經過,由於年齡太小已無法描述,她較有印象是大約10歲時,有人告訴她,她其實有自己的父母,然後帶她去醫院抽血,就這樣找到自己的親生父母、姊姊、弟弟,她非常開心,也很珍惜家庭現在帶給她滿滿的愛。

張媽媽說,當年小雅失蹤時,真的非常煎熬,7年的失蹤期間,全家都很煎熬,但是秉持一個不放棄的信念,後來如願找到小雅,「真的非常開心」,她也呼籲目前家中還有失蹤兒少的家屬們,千萬不要放棄希望。

陳媽媽請社會大眾協尋女兒陳奕恬。(記者楊綿傑攝)

陳媽媽請社會大眾協尋女兒陳奕恬。(記者楊綿傑攝)

還有許多兒少待協尋。(記者楊綿傑攝)

還有許多兒少待協尋。(記者楊綿傑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