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航局飛航管制展 上網可一窺神秘航管 還有機會現場參觀

民航局推飛航管制展覽,上網就可一窺神秘航管工作,還有機會實地到現場參觀(圖:擷取自活動網頁)

民航局推飛航管制展覽,上網就可一窺神秘航管工作,還有機會實地到現場參觀(圖:擷取自活動網頁)

2017/12/22 17:07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想了解全台逾300人的航管人員,面臨飛機緊急情況時如何處理、如何管制飛機起降,還有一些航空專業名詞解釋所代表的意義;交通部民航局副局長何淑萍表示,交通部數位交通博物館策展,明年第一季將由民航局辦理「天際的守護者—飛航管制」策展,1月2日起民眾通過「航管學堂」測驗,就有機會進入平常管制嚴格的航管作業室,實地瞭解飛航管制作業流程,總計將邀請20位民眾前往。

天際的守護者—飛航管制展覽,故事內容從天際說起,認識台北飛航情報區,說明台灣有幾條航區,航管如何跟別的飛航情報區進行飛機交接等。並介紹管制員工作環境,從40-50年前使用電話追蹤飛機位置,逐漸演進到使用雷達,現今已有多項監控儀器,可掌握飛機位置;除文字敘述之外,還透過影片、動畫、管制錄音、測驗及遊戲等活潑生動素材,加深大家對飛航管制的認識。

天際的守護者-飛航管制主題網站內,還有「航管學堂」測驗,通過民眾可參加抽獎,還有20個名額,有機會進入航管作業室。民航局表示,該網站現在已經上線(http://transport-curation.nat.gov.tw/201710250001/index.html),不過要參加抽獎,須等明年1月2日正式上線才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