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狂!全校學生天天寫日記 校長天天批閱

麥寮興華國小全校學生天天寫日記,校長王瓊慈也天天批閱。(記者黃淑莉攝)

麥寮興華國小全校學生天天寫日記,校長王瓊慈也天天批閱。(記者黃淑莉攝)

2017/12/22 18:56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雲林縣麥寮鄉興華國小全校40多名學生從9月開學至今,天天寫日記,校長王瓊慈也天天一本一本批閱,現在連校長也每天寫日記,放在校長室門口與學生分享。

「校長,我今天與班上最好朋友吵架,我要跟他絕交,我很生氣,覺得不知怎麼活下去……。」王瓊慈說,看到這篇很開心,因為學生願意跟她分享心情,並透過文字紓發自己的情緒,這也是她讓學生天天寫日記的目的之一。

王瓊慈說,學校超過半數學生來自弱勢家庭,家人無法關注到孩子的心裡,加上現在電腦、手機等3C產品普及,孩子用筆寫字的時間變少,錯字多、文字不通順、成語亂用,寫日記可以讓學生保持書寫的手感,磨練寫作能力,也可以透過日記書寫,記錄自己的情緒,同時成為傾訴的窗口。

王瓊慈說,看學生的日記,可以了解學生的日常生活,遇有狀況可以及時給予協助、訪談。學生剛開始不知寫什麼,好多人每天寫流水帳,但一個月後,孩子寫的內容變多,有人分享與家人相處狀況,還有人會寫自己的情緒,分享祕密。

全校學生寫日記只有校長看,導師完全不批閱,至今3個多月,學生錯字少了、句子通順,而且把校長當成朋友分享「祕密」!

學童不僅寫日記,還有人會畫上可愛插圖。(記者黃淑莉攝)

學童不僅寫日記,還有人會畫上可愛插圖。(記者黃淑莉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