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委包場放映電影《衝組》 觀眾大喊「台灣勞工要照顧」

民進黨立委蔡易餘今天在嘉義市包場放映《衝組》電影,林昶佐、前農委會副主委翁章梁及縣議員林湘亭等人出席觀影。(記者王善嬿攝)

民進黨立委蔡易餘今天在嘉義市包場放映《衝組》電影,林昶佐、前農委會副主委翁章梁及縣議員林湘亭等人出席觀影。(記者王善嬿攝)

2017/12/22 21:57

〔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由鄭文堂導演、閃靈樂團及蔡昌憲主演的國片《衝組》下週五首映,立委蔡易餘今天(22日)晚上包場,在嘉義秀泰影城搶先放映,吸引135名影迷索票入場。

蔡易餘及主角之一的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等人出席與粉絲同歡,蔡易餘說,電影是在太陽花學運時拍攝,當時的氣氛是要討好整個中國市場,鄭文堂為了不要讓台灣人忘記自己的國家,因此拍了這部電影。林昶佐堅持搖滾死音腔調,音樂也不避諱講到台灣的文化,進而帶領台灣搖滾走向全世界,此時一名觀眾大喊「台灣勞工要照顧」,蔡易餘回應說,「一定會,自己國家自己救」。

林昶佐表說電影宣傳時都只說是搖滾喜劇片、未提到中國,原本有香港資金願意投資,然而導演鄭文堂寄出腳本後,對方再也沒聯絡。以前台灣人口還沒有現在這麼多,連香港藝人、歌手都要來台發展,現在卻覺得台灣市場小,其實,台灣影劇自己顧也能拚起來,核心價值大聲說出,就能獲得外國人認同。

前農委會副主委、民進黨嘉義縣長初選參選人翁章梁也到場觀片,他說,現在台灣許多藝人都向中國靠攏,而在資金考量、可能被中國封殺的考量下,佩服鄭文堂、林昶佐堅持做自己認為對的事情,台灣需要堅持的人。

《衝組》主要以2014年初,太陽花事件發生前,整個台灣社會被中國市場攻陷的氛圍,讓台灣人愛國家的意識覺醒,片中選定最具本土味的台南土溝村為拍攝地點。

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右一)今晚出席自己主演的電影《衝組》放映會。(記者王善嬿攝)

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右一)今晚出席自己主演的電影《衝組》放映會。(記者王善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