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是第二個家! 好學的新住民媽媽 一路念到大學

新住民媽媽們獲頒溫馨家庭獎。(記者羅欣貞攝)

新住民媽媽們獲頒溫馨家庭獎。(記者羅欣貞攝)

2017/12/23 11:58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屏東縣政府今天(23日)上午在體育館前草皮舉辦「家庭教育大觀園」活動,頒發最佳學習奬與溫馨家庭奬,鼓勵好學不倦的新住民姊妹,許多獲奬者感動得紅了眼眶,直說「屏東就是我第二個家!」縣長潘孟安也到場和親子一起跳健康操舞蹈,氣氛溫馨歡樂。

獲頒「最佳學習獎」的越南新住民鄧柔君,20歲就嫁到屏東縣東港鎮,雖然從小因為原生家庭經濟因素不得不放棄學業,但在台灣家人的支持下,一路從國小、國中、高中完成學業,目前已是美和科技大學健康管理系大一學生。她表示,台灣社會相當友善,也慶幸嫁了好夫家支持她,加上自己的努力,在忙完照顧家庭後半工半讀,逐步完成學習的夢想。

「家庭教育是一切的根本!」潘孟安表示,來自不同國家的新住民媽媽們,成為台灣媳婦後扮演家庭重要支柱的角色,由政府成立專責機構照顧新住民,直接提供新住民服務,是台灣社會體現多元文化的價值當中重要的一環。

潘孟安也說,過去屏東縣響應政府推動新南向政策,首開全國先例發出新住民語文教學支援結業證書,讓參加新住民語文教學支援人員培訓的新住民學員,能投入校園協助新住民語文教學,未來也希望她們協助推廣屏東觀光,向母國介紹屏東的風土民情,成為「新屏東經驗」。

縣府教育處表示,本次活動頒發新住民最佳學習獎、溫馨家庭獎以表揚新住民及其家人共同參與終身學習活動,這些得獎者都是由屏東縣長期提供新住民服務的單位或學校推薦,共有15位,藉由表揚的活動鼓勵更多遠嫁台灣的新住民媳婦。

現場還有樂齡阿嬤及印尼歌舞表演、家庭教育績優學校成果展示及DIY活動,並有家庭教育中心及樂齡中心志工設攤宣導家庭教育。

縣長潘孟安(右)和全場同舞,氣氛熱烈。(記者羅欣貞攝)

縣長潘孟安(右)和全場同舞,氣氛熱烈。(記者羅欣貞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