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多益聽力測驗放錯影帶 臨時取消考試

考生向本報爆料,多益今天出包,考題不吻合,考試被迫臨時終止。(圖由讀者提供)

考生向本報爆料,多益今天出包,考題不吻合,考試被迫臨時終止。(圖由讀者提供)

2017/12/24 11:03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每年有約40萬人報考的多益,今天舉行考試,本報接到多益考生爆料,指今天多益考試大出包,考試試題不吻合,經考生反應,監試人員轉達多益公司的決定,更換考試時間,今天考試臨時終止,所有考生只好走出考場。爆料考生抱怨,有人聽到題目以為自己早餐沒吃飽頭昏了,也有人說以為自己聽力變弱了,因為公司規定多益成績好,考績可加分,為了今年的考績、希望能夠考高一點以爭取好考績,沒想到出這樣的烏龍,影響年終考績。

補救措施明公布

考生表示,今天早上9時30分發放試題本,有20分鐘讓考生填寫基本資料跟問卷,等於說是所有的準備工作都做完,9時50分開始播放第一個部分也就是聽力,多益分成聽力、閱讀兩大部分,聽力4大題和閱讀3大題,大部分考生在回答前3題時就發現不對。

第1大題是看圖回答問題,第1張圖是一個外籍男子在投影布幕前做presentation,但播放的問題卻是用she當主詞;第2個題目是一個女人在沙發上看報紙,但播放題目卻是用they當主持;第3題是一群人在賽道上跑步,結果用的主詞也不對,有很多考生舉手說題目不對了,直到10時20分監試人員決定轉達多益公司的決定也就是更換考試時間,10時31分宣布考試停止。

也有新北市的考生向本報投訴,她在北市滬江高中考場,一樣遇到試題出包的狀況,考試臨時宣布中止,她只好回家了,多益公司不能只是取消考試,對損及考生權益部分,應有所回應,報名費要1580元,況且今天是耶誕夜,她還犧牲假日來應考,之前也為考試花費時間和精力應考。

多益公司回應,題目播放帶和試題本是不同版本,幾乎全國考場有43考場、共2萬4千名考生,補救措施將在明天早上10點在官網公布。

考生向本報爆料,多益今天出包,考題不吻合,考試被迫臨時終止。(圖由讀者提供)

考生向本報爆料,多益今天出包,考題不吻合,考試被迫臨時終止。(圖由讀者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