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大希望入學放榜 新住民之女李淑美上榜

李淑美獲錄取台大國際企業系。(記者黃旭磊攝)

李淑美獲錄取台大國際企業系。(記者黃旭磊攝)

2017/12/26 20:33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旗津區新住民之女錄取台大希望入學計畫,校方及家鄉父老欣喜。

台大希望入學計畫今天(26日)放榜,高雄女中李淑美獲錄取台大國際企業系,校長黃秀霞及越南籍媽媽等親友紛致電道賀,李淑美透露將北上就讀,不辜負父老期許。

李淑美國小、國中都在旗津就讀,偶而接受志工課輔,從不補習,由於家庭經濟不寬裕,國中時打工,成績仍維持班上前五名,進入高雄女中後,利用午休時間到圖書館工讀,做事認真負責。

黃秀霞說,相較於同學資質、經濟背景,淑美出身弱勢,沒補習課業維持中等,更難能可貴的是加入雄女扶少志工社團,關懷偏鄉弱勢學生,並擔任香港優才書院姐妹校師生來訪家庭接待,熱情、專業態度令人讚賞。

台灣大學希望入學計畫於2014年開辦,每年錄取2到30名中低收入戶、新住民學生,由高中學校推薦報名,不受理學生自行申請。

李淑美認為,自身有越南母語優勢,高一曾參與日文社團,對日本文化相當愛好,未來邁向國際企業領域具備語言優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