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月潭孔雀園BOT將環評 邵族抗議拒開發

日月潭邵族民眾(右)聚集孔雀園,向環評委員(左)表達反開發、守護傳統領域的立場。(記者劉濱銓翻攝)

日月潭邵族民眾(右)聚集孔雀園,向環評委員(左)表達反開發、守護傳統領域的立場。(記者劉濱銓翻攝)

2017/12/27 19:39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南投縣政府日月潭孔雀園BOT案,本週將進入環評審查,今環評委員前往孔雀園現勘,守護當地傳統領域的邵族民眾,則是聚集孔雀園陳情抗議,希望環評委員能正視邵族傳統領域的事實,重申日月潭不缺飯店,將會捍衛傳統領域到底。

邵族民眾表示,孔雀園BOT案,族人經部落會議決議一致反對開發,但縣府卻無視原住民族基本法,執意強行開發,由於該案環評只需縣級環保局執行,不需送中央環保署,他們希望相關單位能謹慎審查。

對此,環評委員僅表示會將相關意見帶回討論,暫時無法做出決定。縣府環保局則說,今天環評委員是現勘了解當地情況,環評也會依照專家意見審查,預計本週五進行討論。

縣府觀光處回應,孔雀園BOT案的旅館建築屬於一般旅館,並非觀光旅館須送中央環保署環評,由縣級環保局執行即可,並無外界所言不需環評或規避等情事,且縣府針對原住民地區的促參案都明定回饋要點,對於原住民的權益與回饋都有兼顧,希望外界對該案能理性看待。

日月潭邵族民眾聚集孔雀園,高呼反對開發立場,將堅決守護傳統領域。(記者劉濱銓翻攝)

日月潭邵族民眾聚集孔雀園,高呼反對開發立場,將堅決守護傳統領域。(記者劉濱銓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