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住民媽媽擺攤撫養 東港高中許景順「希望」上台大

對數理非常有興趣的許景順,透過希望「工程」上台大。(記者陳彥廷翻攝)

對數理非常有興趣的許景順,透過希望「工程」上台大。(記者陳彥廷翻攝)

2017/12/27 22:20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全台灣最南的兩間高中,今年分別在台大「希望工程」雙喜臨門,除枋寮高中陳姿鳳上台大藥學系外,東港高中的許景順,爸爸腳不方便,家中經濟全由新住民媽媽擺攤賺錢溫飽,透過「希望」上台大,許景順希望能透過念書翻轉家中的經濟。

希望工程的入學管道是台大依據教育部制定之「大學校院弱勢學生學習輔導補助計畫」所設立,提供弱勢家庭或特殊境遇家庭或是新移民子女的學生申請。

許景順的爸爸腳不方便,難以出外工作,母親則是從中國嫁來台的新住民,家中經濟主要靠母親擺攤做生意,所得僅能全家溫飽,物質上並不豐沛,但許景順在校不氣餒,維持積極樂觀之心,無論學業表現及日常待人處事態度,師長和同學都相當讚許。

低調的許景順不浮誇,平時學業表現極為優秀,從高1以來就屢獲獎學金,高1、2的成績總排名是全校前1%,尤其在數理科的表現亮眼,他十分了解自己的優勢和志向,以第2志願選填台大機械。

許景順說,媽媽的工作辛苦,自己看了很心庝,希望透過念書來翻轉家中境遇,而機械科系未來前景看好,未來出社會要找工作也相對容易,現階段將盡力在上大學前的進行銜接大學課程的教育,趕快出社會減輕媽媽負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