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道中落遠嫁台灣 新住民好手藝開早餐店

阮美玲,原本在家鄉想讀大學當老師,嫁到台灣15年後今年8月創業開早餐店。(記者黃文瑜攝)

阮美玲,原本在家鄉想讀大學當老師,嫁到台灣15年後今年8月創業開早餐店。(記者黃文瑜攝)

2017/12/27 22:50

〔記者黃文瑜/台南報導〕越南籍新住民阮美玲,原本在家鄉有遠大夢想,想讀大學當老師,但因家裡遭到重大變故,為了改善家境,15年前只好嫁來台灣,希望在台灣獲得更好的就業機會,幫助家鄉的家人,今年8月,在家人的支持下,順利在玉井創業成功開了一間早餐店,受到許多人的支持,與先生的異地婚姻也在當地傳成佳話。

阮美玲個性樂觀開朗,除了有好廚藝,臉上更是充滿親切的笑容,在越南時家裡賣飲料經商,家境很優渥,讓她一直夢想要讀大學當幼稚園老師,可惜好景不常,因弟弟有些壞習慣,把家裡的錢都用光家道中落,讓她的人生瞬間從天堂掉入地獄般。

為了讓家人過好的生活,家人建議她嫁到台灣,在台灣找工作,因為台灣的環境比越南好,於是當時19歲的她就嫁到台灣與先生定居楠西,在家鄉她就傳傳承了母親的手藝,最擅長調製咖啡及飲品,所以在楠西的早餐店上班十幾年,後來想創業,又不好意思和前老闆打對檯,因此和丈夫商量到玉井開店,想不到丈夫竟然一口答應,舉家搬到玉井。

阮美玲說,創業時也並非很順利,當時籌備期間丈夫工作調到中國,要照顧兩個孩子,也要照顧婆婆,蠟燭兩頭燒又是家裡又是店裡,幸好8月開業時丈夫就回到台灣,夫妻一起經營早餐店,早餐店不大也沒有店名,全由阮美玲一手設計與佈置,整體風格溫馨可愛,原本她擔心鄉下農村沒有外食的習慣,想不到很多人一大早就要到山上工作,因此她每日凌晨3點就起來備料,也不以為苦,更表示在另一半的支持下擁有自己的事業很幸福。

阮美玲創業,先生也一起顧店,2人的婚姻也在當地傳成佳話。(記者黃文瑜攝)

阮美玲創業,先生也一起顧店,2人的婚姻也在當地傳成佳話。(記者黃文瑜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