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預計明年8月啟用的南美館 換新館長原因是…

台南市立美術館預定明年8月完工啟用。(記者洪瑞琴攝)

台南市立美術館預定明年8月完工啟用。(記者洪瑞琴攝)

2017/12/27 23:26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南市美術館館長將由現任董事潘襎接任新館長,南美館董事長陳輝東表示,由於原館長林保堯70歲屆齡退休,董事會選薦小組約於1週前進行人選推薦討論作業,今天召開會議通過新人事案,以潘襎著作等身實務經驗與風格能力,絕對是一時之選,足堪大任。

陳輝東表示,依「台南市美術館設置自治條例」,館長初任年齡不得逾65歲,任期屆滿前年滿70歲,應即更換,但有特殊考量,「經監督機關核准者不在此限」,當初基於林館長有豐富學術與才能,以「特殊考量 」而逾齡接任首屆館長,如今他70歲屆齡,董事會也努力留住人才,但是市政府是監督機關另有見解,且基於自治條例規定,因此選任新館長。

陳輝東表示,一般美術館長人選因屆齡退休而更迭,是很正常的事,外界實在不必多作揣測解讀,徒增紛擾。

潘襎歷任台灣美學藝術學學會(TAAAS)秘書長、亞洲藝術學會(ASA)國際總部幹事等職,現任佛光大學文化資產與創意學系系主任。他將依規定先辭去董事職後,再就任館長職務,董事會也將於近期遞補董事缺。

南美館是台灣第1個採行政法人體制運作的美術館,預定明年8月完工啟用,是南市文化大事;陳輝東表示,南美館推動至今,勤力勤作拼進度,建立典藏制度,連文化部長鄭麗君也公開稱讚南美館有「軟體先行」、「組織先行」的做法是好示範,相信在新任館長潘襎持續推動下,一定能夠建樹立典。

佛光大學文化資產與創意學系系主任潘襎接任南美館館長。(台南市美術館提供)

佛光大學文化資產與創意學系系主任潘襎接任南美館館長。(台南市美術館提供)

台南市立美術館外觀示意圖。(市政府提供)

台南市立美術館外觀示意圖。(市政府提供)

南美館施工初期俯瞰圖。(擷自南美館官網)

南美館施工初期俯瞰圖。(擷自南美館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