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開拓國際市場3600萬經費花在中國 立委:應刪減

交通委員會今日審查107年度觀光發展基金。(記者鄭瑋奇攝)

交通委員會今日審查107年度觀光發展基金。(記者鄭瑋奇攝)

2017/12/28 10:59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日審查107年度觀光發展基金,立法委員林俊憲表示,編列於勞務成本-捐助、補助與獎勵19億元當中,國際市場開拓計畫4100萬元經費,但有3600萬元用於補助台旅會進駐中國辦公室營運,及台灣旅遊業公協會參加中國旅展;但中客不來並非市場因素,完全受到政治干擾,編再多錢都沒用,且佔用太多其他國際市場經費,建議刪減1000萬並凍結5分之1。

林俊憲表示,今年中客負成長,而日本、港澳、韓國旅客來台人數則持續正成長;現在台灣與中國關係震盪,該筆經費分配是否合理,需重新斟酌。

立委黃國書表示,預算書中開拓國際市場經費,多是用在中國,觀光局應檢討花這麼多錢,做了哪些事情、到底有沒有用。

立委鍾佳濱表示,編列補助一定要把效益訂出來,補助中客來台,是讓觀光業者有更多收入,還是都是一條龍業者受惠。現在台灣辦旅展,中國也不來參加,他們顯然是不稀罕台灣旅客去中國旅遊;而台灣花錢補助台灣旅遊業去中國招攬生意,不管怎麼做最終都是政治決定,中國不放人、不給來台許可證就沒有用,建議該筆經費應刪減。

交通部政次王國材表示,這3600萬元主要是用在駐中國辦公室,主要是北京、上海辦事處費用;觀光局長周永暉表示,確實有檢討空間,中國市場推廣經費酌減一些可以配合。最終,教委員決議在19億元預算當中,刪減2000萬元,但從哪個科目刪減,觀光局可自行調整;國際市場開拓計畫則有凍結10分之1,經提出書面報告說明駐中國辦公室營運、台灣旅遊業公協會參加中國地區旅展效益評估後,始得動支。

另外,針對業務宣導費中,印刷與裝訂與廣告費有關中國市場廣告採購、宣傳活動編列6000萬元,立委李昆澤表示,雖然中客市場近日有回溫,但考量兩岸關係緊張,未來預算執行並不樂觀,建議有關中國市場廣告採購、宣傳活動等預算,應刪減3000萬元。立委洪慈庸也表示,中國市場編列廣告費2000萬元、宣導費4000萬元,但中客來台人數銳減,是出於政治因素,相關廣告、宣導費用完全無法發揮效果,無浪費必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