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洋廢棄物增多 加速珍貴海龜族群滅絕

澎湖近日內在多處港區,發現海龜死亡案例。(岸巡七總隊提供)

澎湖近日內在多處港區,發現海龜死亡案例。(岸巡七總隊提供)

2017/12/28 17:02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南部地區巡防局第七海岸巡防總隊,連日來在澎湖各地發現死亡綠蠵龜,甚至有吐血而亡,研判可能是誤食海洋廢棄物致死,近年來海洋廢棄物除任意拋棄網具纏網致死外,誤食海廢也成為主要原因,可能加速珍貴海龜族群滅絕。

近年來澎湖積極復育海龜,但海龜族群始終未持續壯大,除了海中棄網造成海龜誤闖窒息死亡外,近來在澎湖南邊蒔〈加山字頭〉裡漁港、西嶼合界漁港等地,相繼發現海龜死亡案例,其中合界發現海龜更口吐鮮血而亡,疑似吃食海洋廢棄物致死,也再度印證人類才是海洋生物最大殺手。

岸巡七總隊表示,連日來在港區發現多起海龜死亡事件,顯見人為的環境破壞對海龜生命已是飽受威脅,海龜因沒有味覺及牙齒,因此時常無法分辨垃圾與食物的差別,導致緩慢的飢餓衰弱而死亡;海龜保育與海洋生態系統息息相關,呼籲民眾在遊玩美麗的澎湖沙灘海景後,愛惜海洋資源,隨手將垃圾帶離沙灘海邊,為後代也共同為生態保育儘一份心力,維護海洋自然生態環境的平衡。

其實海廢問題也在澎湖縣議會引起關注,建議澎湖縣政府樽節世界最美麗海灣組織年會經費,添購2艘海漂垃圾清除船,加強清除澎湖海域海漂垃圾,但海漂垃圾的大多數源頭仍來自中國大陸,解決海漂問題還是需要兩岸攜手合作,才能恢復海洋生機,讓海龜能永續生存在地球上。

西嶼合界發現的海龜,竟是吐血而亡,令人看了相當不捨。(岸巡七總隊提供)

西嶼合界發現的海龜,竟是吐血而亡,令人看了相當不捨。(岸巡七總隊提供)

澎湖迎風面沙灘處處可見海洋廢棄物,成為加速海龜族群滅絕的殺手。(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迎風面沙灘處處可見海洋廢棄物,成為加速海龜族群滅絕的殺手。(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