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鼓勵小學生思考職涯 屏縣首座體驗中心試營運

小學生認真學刀法。(記者羅欣貞攝)

小學生認真學刀法。(記者羅欣貞攝)

2017/12/28 20:51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10歲起即可思考職涯,屏東縣首座職業試探與體驗中心,利用屏東市中正國中閒置教室完成,今天(28日)起試營運,小學生在高職師生指導下學習餐飲、設計,明年(107年)1月23日正式啟用後,將開放各國小高年級、國一學生體驗。

屏東縣首座國民中學區域職業試探與體驗示範中心,在國教署及屏東縣教育處支持下,由中正國中歷經1年建置完成,中心設有設計職群及餐旅職群共4間體驗實作教室。

設計教室模擬文創商店,藉由AR及VR設備,讓學生了解屏東地方山海景色、生態、農產、原民、客家等特色,進而運用各項設備,以屏東人文地景為元素,設計在地文創產品;餐旅群教室模擬實境餐廳與廚房,學生可學習餐飲禮儀、餐飲服務、飲料調製及中西餐烹飪烘焙課。

中正國中校長涂志宏說,師資是與屏榮高中與民生家商合作,開設學期中課程及寒暑假營隊,德國約在10歲就讓孩子初步教育分流,這讓各類職人極為專業,小學生提早認識各職群,除增進生活經驗,也能鼓勵他們提早思考未來方向。

今天由學區內的瑞光國小六年級學生首次體驗,屏縣教育處長王慧蘭到場關心孩子們上課狀況,學生上午學餐旅,下午實作設計,在廚房拿起刀子認真學正確使用方式,十分投入,開心說「真的很好玩,收穫很大,說不定以後真的要當主廚!」。

學生們把握動手實作的機會。(記者羅欣貞攝)

學生們把握動手實作的機會。(記者羅欣貞攝)

設計體驗教室模擬文創商店。(記者羅欣貞攝)

設計體驗教室模擬文創商店。(記者羅欣貞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