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恆春古城遭砌水泥! 文化部新年首上班就要場勘

縣府文資局今天先到場現勘。(記者陳彥廷翻攝)

縣府文資局今天先到場現勘。(記者陳彥廷翻攝)

2017/12/28 20:16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堪稱命運多舛的恆春古城西門城,昨晚相臨的民宅承租戶動工墊高國有地,但水泥卻是直接連到古城城牆下方的基石,民眾質疑「古蹟是這樣子保護?」。

國定古蹟恆春古城是全台保存最完整古城之一,其中西門城又因電影《海角七號》而聲名大噪,是唯一緊臨民居且車輛得從下方通行的城門,不過卻也因此常遭大型車輛莫名摧殘,如貨車卡在門洞或拖曳,現在門洞內部傷痕累累。

不過,西門北方和民居間有片國有地,但國有地旁的民居的承租戶,昨天卻在該地用磚塊水泥砌起平台,與古蹟明顯不搭,水泥甚至還直接砌上牆基座,明顯破壞古蹟,縣府文資局昨晚得知後今天派員現勘。

官員指出,到場時施工者已企圖復舊,不過卻僅把該平台挖出一條溝作為區隔,由於縣府不是主管機管無法開罰,只能告誡施工者已有毀損古蹟的疑慮,目前要求施工者停工,並請警方巡查,避免二度傷害,未來如何復舊及是否違法,將請主管的文化部文資局的專家前來再度現勘確認事實情節,文化部的專家在元旦後馬上南下檢視受損情形。

據了解,該承租戶認為許多遊客常在該地的《海角七號》郵筒造景拍照打卡,卻隨手亂丟垃圾造成困擾,他才決定施工整治,希望好好規劃,減少隨意亂丟的垃圾,但卻辯稱不知城門屬古蹟而觸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