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闆娘「霸凌市場攤販」引眾怒 真相曝光網友直呼:對不起我錯了

眼見也未必為實!(泰國清邁象xADSangtao.com 授權)

眼見也未必為實!(泰國清邁象xADSangtao.com 授權)

2017/12/29 14:55

〔影音新聞/綜合報導〕近日,泰國正大集團CPALL & 7-Eleven 推出的一則廣告《用智慧看見那些看不見的事》在社群網路引起瘋傳。這支廣告講述了菜市場老闆娘在收租時的蠻橫行為,被斷章取義地截錄影片發佈到網路上,引起許多網友的熱議及「鄉民」的惡言謾罵。甚至人肉搜索出市場位置,要以行動給老闆娘好看!而事實的真相卻出乎意料。當一件事所引發的感受,經由集體情緒放大,便可能發展成無法控制的事件。網路的神奇之處在於,一件事可以一夜之間上升到整個社會層面。

《用智慧看見那些看不見的事》這支短片傳遞了一個新的思考方向。雖然我們的眼睛是可靠的,但是它看見的東西卻是表面的,所見並不一定為實。這則影片也反映出了當下社會的真實現狀:閱聽者經常在弄清事實真相之前,在網路上挑起惡意言論,事實真相也因而被掩蓋。在資訊爆炸的時代,冷靜思考後的結果才【有可能】是真實的。不過,也僅僅是可能。我們聽到的只是意見,不一定是事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