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要有捷運了? 林佳龍這樣說…

台中市長林佳龍今出席在彰化縣政府舉行「中彰投苗中部4縣市首長會議」。(記者張聰秋攝)

台中市長林佳龍今出席在彰化縣政府舉行「中彰投苗中部4縣市首長會議」。(記者張聰秋攝)

2017/12/29 16:40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台中市長林佳龍今出席在彰化縣政府舉行的「中彰投苗中部4縣市首長會議」,他在會中指出,中部區域治理平台已見成效,台中捷運路網綠線已經跨過大肚溪延伸到彰化,未來期望台中捷運藍線也能夠延伸到南投,讓南投也有捷運。

林佳龍表示,台中公車路線都已駛進彰化、南投和苗栗,台中目前推動搭公車10公里免費,未來希望擴及彰化、南投和苗栗,將免費公車路線延長。

不單搭公車免費,林佳龍表示,台鐵是台灣西部重要路網,目前串起整個台中環狀鐵路系統的大台中山手線軌道建設,也已經通過;他覺得,要把台鐵轉成區域型的軌道大眾運輸路網,就一定要把苗栗納入其中。

林佳龍指出,市政府規劃大台中山手線在大甲及后里段串聯成彩虹線,路線將往苗栗通霄及苑裡延伸,同時從大甲后里彩虹線再往北延伸通往三義,路網相互串聯,建構更完善的鐵路路網。

與會的南投縣副縣長陳正昇表明,南投欠缺捷運,要減少汽機車輛移動污染源有困難,希望中央正視南投欠缺大眾公共交通運輸的問題,「南投也要有捷運!」

對此,林佳龍說,台中捷運路網綠線在前瞻基礎建設計畫中,已經跨過大肚溪,延伸到彰化,未來台中捷運藍線可以延伸到南投,讓台中、南投、彰化都有捷運,而苗栗則有大台中山手線的延伸路網。

台中市長林佳龍勾勒中部4縣市交通建設藍圖。(記者張聰秋攝)

台中市長林佳龍勾勒中部4縣市交通建設藍圖。(記者張聰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