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中老師變駐唱歌手 「文森大叔」高鐵站快閃獻藝

文森大叔在高鐵台南站獻藝,唱出自己的音樂人生。(記者吳俊鋒翻攝)

文森大叔在高鐵台南站獻藝,唱出自己的音樂人生。(記者吳俊鋒翻攝)

2017/12/29 22:41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曾是高中老師的駐唱歌手「文森大叔」,50歲就從教職退休,開啟「第二人生」,他今晚(29日)在高鐵台南站獻藝,渾厚的嗓音令旅客們備感溫暖,彷彿聽著一段勵志的追夢故事,紛紛給予喝采。

文森大叔之前是台南一中老師,47歲診斷發現患有嚴重「睡眠呼吸中止症」, 隨時可能猝死,他並未喪志悲觀,反而積極思考人生,重新燃起年少時想當歌手的夢想。

50歲時,文森大叔毅然從學校退休,拾起常伴左右的吉他追夢,不僅取得街頭藝人執照,更因歌喉獲得肯定,在餐廳駐唱。

文森大叔今晚選擇高鐵站獻唱,儘管只是快閃表演,他認為可以給自己增加不一樣的舞台經驗,也希望將自己所堅持的音樂人生,分享給過往的旅客。

台南站長顏宏穎說,「藝起來高鐵」活動提供各界歌手、舞者,甚至所有表演團體秀出自己的機會,讓旅客可以參與他們勇敢追夢的過程,享受充滿驚喜的人生巧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