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滑」世代!2成民眾開車滑手機 7成跟家人吃飯也滑

國發會調查,國內手機族行動上網比率達87.4%,創下歷史新高。(記者王孟倫攝)

國發會調查,國內手機族行動上網比率達87.4%,創下歷史新高。(記者王孟倫攝)

2017/12/29 22:47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國家發展委員會今天公布「2017年數位機會調查」,台灣手機族行動上網(87.4%)創下歷史新高,但不當使用手機也日益嚴重;調查顯示,民眾與家人朋友吃飯時,會滑手機的比率達7成5,甚至開車騎車時滑手機的比率,也高達2成2。

本次調查除例行的「個人家戶數位機會調查」外,同時,為了瞭解網路過度使用對生活影響,也進行「網路沉迷研究調查」。根據國發會調查,一般民眾上網率(82.3%)及手機族行動上網(87.4%)雙雙創新高。成長幅度最大的是50-59歲區間的民眾,上網率由105年74.1%成長至83.3%。

我國手機族不當情境使用手機的比率,亦有增加趨勢;首先,「與家人朋友吃飯時會滑手機」的比率,由去年的每百人65人次增為今年的75人次;「邊看電視邊滑手機」由每百人64人次增為70人次;「上課或上班中使用手機上網」從每百人有46人次增為57人次。

尤其,每百人有38人次「在走路行進中滑手機」,比去年增加12人次,「開車騎車時滑手機的比率」也從每百人有17人次增為22人次。

對此,國發會呼籲,網路使用應有節制,特別需注意使用環境場域安全性,以免傷身又傷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