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西部國道壅塞午後緩解 國5下午估將湧現車流

西部國道壅塞情況中午過後將緩解,但國5下午預估將湧現車流。(圖擷取自高公局網站)

西部國道壅塞情況中午過後將緩解,但國5下午預估將湧現車流。(圖擷取自高公局網站)

2017/12/30 12:21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今日是元旦連續假期首日,西部國道仍不可免的出現壅塞情況,交通部國道高速公路局交管組副組長張崇智表示,今日塞車範圍較以往連續假期首日少了許多,主要還是國道1號南下楊梅端-新竹系統,因為高架與平面車流匯流所致;國3則是土城-龍潭因中間有許多遊憩區域,出現時速不到40公里的壅塞情況,預估中午過後壅塞情況就會逐漸紓解。

西部國道今日越接近中午,壅塞範圍越大,張崇智表示,主要應該是今天民眾較晚起,國道也是在近10點的時候,才湧現較多車流量。早上11點多國1楊梅端-湖口,出現時速不到20公里的紫爆情況,張崇智表示,該路段原本就是瓶頸路段,加上湖口服務區入口(約86K)又發生事故占據2個車道,才導致壅塞情況變嚴重;雖花了20多分鐘就處理完畢,但已壅塞車潮還需要時間才能紓解。

另外,國道5號今日上午7點至中午12點,因有實施高乘載管制,時速都可維持在60公里以上,不過高乘載結束後,勢必會湧現一波車潮;張崇智表示,預估壅塞至下午4點。西部國道方面,中午過後應該就沒有車潮,但今日看來多是中短途旅遊旅次,傍晚則要注意可能會有當天來回的北返車潮。

楊梅端-新竹系統至中午仍是車多壅塞情況。(圖擷取自高公局網站)

楊梅端-新竹系統至中午仍是車多壅塞情況。(圖擷取自高公局網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