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接駁専車時間表出爐 日月潭跨年迎曙光夠環保!

日管處睽違5年後,今年將復辦日月潭跨年花火派對活動,與各界開心迎接新的一年到來。(資料照,記者謝介裕攝)

日管處睽違5年後,今年將復辦日月潭跨年花火派對活動,與各界開心迎接新的一年到來。(資料照,記者謝介裕攝)

2017/12/30 16:19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節能減碳從搭乘接駁專車做起!

歡送2017喜迎2018新年到來,日月潭國家風景管理處與魚池鄉公所,在元旦3天連假攜手同心,將睽違5年復辦的日月潭跨年花火派對,與金龍山迎曙光活動結合,推出「日月潭跨年系列」活動,繼交管措施後,今日也公布「接駁專車服務」計畫,讓民眾免去找停車位的麻煩,開開心心跨年、迎曙光。

日管處表示,跨年花火派對採雙主場開唱,將分別於水社梅荷園及伊達邵碼頭廣場舉行,水社梅荷園由石家如吉他演出及星光歌手白楚山、貓藤樂團熱力歡唱;伊達邵碼頭廣場則由日月潭街頭藝人接力演出,一起搖擺整夜,最後於凌晨整點於水社、伊達邵2處潭面各施放8分鐘絢爛湖畔煙火,為新的一年開啟美好的記憶。

晚會當天,假使中興停車場停車位已滿,建議遊客前往向山停車場停放,再搭乘免費接駁車至水社碼頭參加跨年煙火派對,接駁車搭乘時間自31日下午6時至翌日凌晨1時止,視實際交通狀況每班次約30分鐘,呼籲民眾多加利用。    

跨年夜後,緊接著金龍山迎曙光活動接棒登場,尤其,金龍山海拔僅820公尺左右,雖然不高,但卻擁有雲海、琉璃光、曙光等在高海拔山區才看得到的美景,因而成為中部首屈一指的低海拔迎曙光勝地。

由於迎曙光活動在2018元旦清晨4時30分展開,因此首班接駁車將在當日清晨5時發車,區分紅線(水社)、藍線(伊達邵)及綠線(魚池)等3條路線,且接駁車輛前方會懸掛「免費接駁車」、「路線名稱」等字樣供大家參考及搭乘,但強調,只提供「進場」與「散場」的接駁服務,因此民眾在迎完曙光後,可自行選擇回到日月潭參與小農市集、自行車環潭等活動,抑或是到埔里、車埕等附近鄉鎮繼續遊玩,相關訊息可上日管處官網查詢。

南投縣魚池鄉金龍山日出景觀,美不勝收,係中部地區迎接曙光的勝地。(日管處提供,記者謝介裕翻攝)

南投縣魚池鄉金龍山日出景觀,美不勝收,係中部地區迎接曙光的勝地。(日管處提供,記者謝介裕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