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緊急通知!近3年來最強空污 31日早上侵台

環保署今晚間11點20分緊急通知,這波境外污染預計明(31日)晨就會影響台灣,西半部從北到南空氣品質指標(AQI)恐整片不良紅,恐成近3年最嚴重個案。示意圖。(資料照,記者邱芷柔攝)

環保署今晚間11點20分緊急通知,這波境外污染預計明(31日)晨就會影響台灣,西半部從北到南空氣品質指標(AQI)恐整片不良紅,恐成近3年最嚴重個案。示意圖。(資料照,記者邱芷柔攝)

2017/12/30 23:55

〔記者楊綿傑、劉力仁/台北報導〕跨年遭遇強烈空污勢難避免,目前霾害沙塵已隨冷氣團南移中,環保署晚間11點20分緊急通知,這波境外污染預計明(31日)晨就會影響台灣,西半部從北到南空氣品質指標(AQI)恐整片不良紅,環保署估計這波恐將成近3年最嚴重個案,提醒民眾不可輕忽。

從全球空氣品質APP就可以看到,中國北方許多城市AQI已經呈現一片危險紫及褐爆,AQI都在400、500以上。根據稍早數據,北京南方的保定市為例,AQI已經達到605的褐爆等級,其中懸浮微粒(PM10)達每立方公尺709微克、細懸浮微粒(PM2.5)也達每立方公尺474微克。都是極為恐怖的數字。

不過這些污染物恐怕在接下來7至8小時內會影響台灣,根據環保署預測,明(31日)上午7時至9時將率先抵達北部,隨後將逐步由北至南傳送。整個西半部及馬祖、金門將達「不良紅」,宜蘭及澎湖為「橘色提醒」,花東空品區為「普通」。

環保署監資處長張順欽補充,由於霾害與沙塵接連影響,除了PM2.5濃度偏高,PM10濃度也將上升,加上地面風速增強,雲嘉南空品區亦可能引發揚塵天氣,出現境外與本地污染疊加的效果,影響時間預估將持續至1日中午前後。

環保署空保處長蔡鴻德說,這次空污可能與2006年3月19日的個案類似,霾害與沙塵接連影響空氣品質,並可能成為近3年最嚴重個案。據了解中央部會及相關官員已經嚴陣以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