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今年第8起!西濱公路後龍段公石虎疑遭路殺

苗栗縣西濱公路後龍段,發現石虎疑被路殺,將解剖進一步確認。(圖擷取臉書竹南大小事)

苗栗縣西濱公路後龍段,發現石虎疑被路殺,將解剖進一步確認。(圖擷取臉書竹南大小事)

2017/12/31 13:01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苗栗縣楊姓騎士今天在西濱快速道路後龍鎮中和段,發現一隻保育類石虎疑似被路殺,苗栗縣政農業處人員隨即到場處理,發現是公石虎,這是苗栗縣今年第8起石虎被路殺,全國則是第13起。由於最近後龍地區發生多起山林火警,台灣石虎保育協會理事長陳美汀認為,應有間接關係。

苗栗縣農業處自然生態保育科人員在上午10點多會同苗栗縣特有生物保育協會等單位人員前往處理,發現這隻重4.2公斤的公石虎,無明顯外傷,但肛門有出血情形,為路殺的症狀。

苗栗縣農業處自然生態保育科人員說,這隻石虎遺體,將送國立屏東科技大學採樣,確定是否是路殺,然後再送往台中科學博物館製成標本。

由於後龍地區最近發現多起山林火警,地方人士懷疑這起路殺與山林火警有關。台灣石虎保育協會理事長陳美汀說,這起石虎死亡案,仍須進一步解剖確認死因。一般而言,山林火警及山林開發,因石虎原有棲地被破壞,獵物及躲避的空間減少,石虎被迫暫時須穿越馬路到另一區塊覓食,可能因此造成石虎被路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