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捷運藍線二期 黃偉哲:延伸到新豐區CP值高

對於台南捷運藍線二期計畫,立委黃偉哲(中者)建議市府把路線延伸到新豐區。(記者王俊忠攝)

對於台南捷運藍線二期計畫,立委黃偉哲(中者)建議市府把路線延伸到新豐區。(記者王俊忠攝)

2018/01/01 15:30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台南市推動重大交通建設,其中捷運系統藍線第一期已納入前瞻計畫,力拚2020年動工,立委黃偉哲對此樂觀其成,但對規劃路線主張藍線二期應延伸到新豐區,嘉惠近120萬市民與旅客,以期透過「雙線並聯」創造城鄉共榮。附加效益則是連結歸仁沙崙綠能園區、服務包括進駐產業在內的潛在人口。

黃偉哲今天在南市東區「平實轉運站」預定地開記者會暢談對台南捷運規劃的改善建議;交通運輸管理專家熊正一教授也出席表達支持。黃偉哲發言人郭國文表示,促進交通便利與順暢是發展台南的一大關鍵,黃偉哲選在2018元旦提出市政新主張,是希望用貼近生活的建設願景,讓市民對未來台南發展更具信心。

有關先進捷運,現行市府共規劃12條路線、總長達200公里,分「優先路網」、「二期路網」與「未來路網」三階段建置,藉由路網串連府城、南科及新營三大核心。其中,市府版的藍線二期朝西沿中華路「環狀化」,路線長度18.7公里,經費約300億;另一邊是東延段,從仁德轉運站到歸仁長約5.7公里。

對此,黃偉哲主張,藍線二期部分應延伸到新豐區,行經台39線高鐵橋下路段,可將部分橘線納入連接到高鐵站,透過藍線東延段納入部分橘線的規劃,可將台南的先進運輸「提早高鐵化」,讓府城區與新豐區近120萬市民與搭高鐵來台南旅遊的遊客,可以共同享受先進運輸的便利。

台南應用科技大學管理學院院長熊正一表示,為避免虧損導致財政負擔,提升運量是捷運營運初期當務之急,透過設計變更能擴大服務範圍,讓搭高鐵的民眾快速進到南關線與東區、永康區,提高效益,此計畫未來不論在用地取得或施工成本,難度都比環狀線較低,可行性很高。

黃偉哲認為這訴求是「CP值最高的建議案」,他表示交通建設不該是蚊子建設,提出規劃案是希望增加最少成本、服務更多民眾,提高使用率才能儘早達到損益平衡、發揮建設成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