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大旺」迎新春 小英楓港古厝9書法家揮毫

今年的台灣大旺。(記者陳彥廷翻攝)

今年的台灣大旺。(記者陳彥廷翻攝)

2018/01/01 19:54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2018年元旦,小英總統楓港古厝為迎新春,特別製作上好春聯,今年以「台灣大旺」為春條福聯,今天一早由9位書法家領軍現場揮毫分送,現場絡繹來感受喜氣的人潮不絕。

總統蔡英文的表嫂溫怡媜(古厝管理人)說,為迎接2018的「旺旺」年,總統古厝今年以「台灣大旺」作為春條福聯,正廳大門則貼一「富裕民生咸企盼,昌隆國運更虔祈」,祝禱台灣大旺,各行各業皆旺,家家戶戶富昌納福,財源滾滾。

今天一早由高雄市中國書法學會會長蔡豐吉與江景榮、黃俊雄、林明瑞、吳麗泰及王慶成等書法家現場揮毫,原定中午就要結束,但是現場來領取的人實在太踴躍,一直發到下午共發了300多份。

蔡豐吉說,有彰化來的遊客很感動要po臉書,更有包遊覽車出遊的民眾專程整車到古厝,就是要來拿春聯,感受過年氣氛。

溫怡媜說,今天風和日麗、清風徐徐,又逢元旦假期,一大早就湧入各地遊客、嘉賓及鄉親,更湧現眾多索取農曆年春聯的人潮。

蔡英文古厝在農曆年前,已洋溢著濃濃的年節氣氛,今天分送春聯,還有富雅箏坊的老師黃如惠在場彈奏悠揚的古箏曲目,主辦方說,希望每位拿到小英總統古厝「台灣大旺」的春條福聯及大師現場揮毫的春聯,象徵來年的日子蒸蒸日上大旺吉祥,敬祝台灣 2018年安和樂利、國運昌隆。

蔡總統古厝已換上「富裕民生咸企盼,昌隆國運更虔祈」的新春聯。(記者陳彥廷翻攝)

蔡總統古厝已換上「富裕民生咸企盼,昌隆國運更虔祈」的新春聯。(記者陳彥廷翻攝)

總統蔡英文古厝元旦揮毫,一片喜氣洋洋。(記者陳彥廷翻攝)

總統蔡英文古厝元旦揮毫,一片喜氣洋洋。(記者陳彥廷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