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北門拚觀光 新增5項AR體驗互動設施

AR互動式設施,遊客體驗當漁夫捉魚趣。(記者楊金城攝)

AR互動式設施,遊客體驗當漁夫捉魚趣。(記者楊金城攝)

2018/01/01 20:05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拚觀光,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北門遊客中心最近新增5項AR(擴增實境)互動式設施,增加觀光賣點,元旦連假期間,遊客反應不錯。

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花了近150萬元為北門遊客中心館內新增AR互動式設施,雲管處處長徐振能說,以時下最新奇的AR體感設施設計能和遊客互動的遊戲,互動內容更搭配雲嘉南濱海地區的特色,讓遊客在簡單遊戲中認識雲嘉南生態、宗教、鹽業與人文產業。

其中鹽工體驗,遊客站在螢幕前,被鏡頭拍攝後,影像就能加入螢幕內,像是穿著鹽工服飾的模樣,體驗以前鹽業時代鹽工每日在鹽田辛苦的曬鹽、耙鹽、挑鹽情景。

遊客也可以在螢幕內穿著青蛙裝努力抓取北門特產虱目魚,還可以享受好友間一起比賽的樂趣;甚至化身為黑面琵鷺,體驗黑面琵鷺每年辛辛苦苦飛來台灣過冬的辛勞。

館內的南鯤鯓代天府「王爺擲杯」遊戲,遊客則可以向王爺許願、擲杯抽籤,使用Q-Rcode掃描玩樂照片做紀念,甚至把籤詩帶著走,如此結合現代科技的創意,讓遊客玩得不亦樂乎,加上水晶教堂新建螺炫天幕廣場、遊客中心周邊燈飾夜景,讓北門遊客中心旅遊熱度直線上升。

「王爺擲杯」遊戲,遊客可以向王爺許願、擲杯抽籤。(記者楊金城攝)

「王爺擲杯」遊戲,遊客可以向王爺許願、擲杯抽籤。(記者楊金城攝)

北門遊客中心新增5項AR(擴增實境)互動式設施,增加觀光賣點。(記者楊金城攝)

北門遊客中心新增5項AR(擴增實境)互動式設施,增加觀光賣點。(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