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幫新住民找工作 台中市就服處辦就業促進活動

考量新住民愈來愈多,台中市就服處辦美甲美容課程助新住民培訓就業能力助創業或就業。(圖:台中就服處提供)

考量新住民愈來愈多,台中市就服處辦美甲美容課程助新住民培訓就業能力助創業或就業。(圖:台中就服處提供)

2018/01/02 18:33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考量新住民人口愈來愈多,台中市勞工局舉辦「新住民就業促進活動」,去年協助85名前來尋求協助的新住民媒合合適工作,甚至微型創業,勞工局指出,新年度將續辦,盼助更多新住民能進入職場。

勞工局台中就業服務處指出,台中市目前約有5萬餘名新住民,考量部份新住民有就業需求,但受限語言隔閡,新住民就業難度較一般人高,為協助新住民成功求職,去年推出「新住民就業促進活動」。

台中就服處指出,去年辦理20場新住民就業促進活動,有逾250人登記求職需求,經課程培訓或媒合後,有85人順利就業或微型創業。

其中,由越南嫁為台灣媳婦的「小娜」去年與丈夫離婚,因育有2子女,需要就業,經共同來台的越南姐妹介紹下,參加新住民就業促進活動,除認知台灣的勞動相關法令及職場現況外,協助盤點競爭優勢在於越南語言及中文轉換的通譯技能,經協助媒合後,目前是人力資源公司的翻譯人員。

就服處指出,分析前來尋求謀職需求的新住民因需照顧子女或長輩,求職的型態多以兼職為主,希望幫家中「開源」,即使徵求家人同意找全職工作,又多限「離家近」,以致媒合工作有限。

經評估需求後,去年開辦不少美甲、美容職能課程,讓新住民培訓新的就業能力,有不少人甚至能微型創業,以個人工作室的型態,在家中接案「開源」。

就服處指出,可能受限語言等因素,去年均是就服處主動開發新住民參與就業促進活動,今年將續辦包括產業職能課程訓練及媒合就業的新住民就業促進活動,並將連結台灣新移民協會、台灣東南亞姊妹會等新住民NGO團體,盼讓更多新住民知道這項服務,助新住民在台謀職順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