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合歡山雪季勤務啟動 員警被讚可愛還被邀合影

花蓮警方啟動合歡山雪季勤務,受到遊客熱情邀約合影留念。(警方提供)

花蓮警方啟動合歡山雪季勤務,受到遊客熱情邀約合影留念。(警方提供)

2018/01/02 18:16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為期59天的合歡山雪季正式啟動,自元旦連假迄今已累計千輛車上山,目前山區雖未飄雪,但仍吸引許多遊客登高賞景,警方為疏導交通也加派警力投入雪季勤務,駐點小風口等景點,因低溫而全身裹得鼓鼓模樣的員警,還意外被遊客直呼「可愛」,邀約合影留念。

第1梯次由花蓮警方組成的雪季勤務人員,目前已抵達合歡山遊客服務中心值勤,今年勤務除依循往年加強整飭不法拖吊、加鏈業者外,更著重與工務段的通報機制,期望能夠即時進行道路管制及封路措施,確保駕駛及遊客的安全。

雪季自元旦啟動後,除是「雪鍊業者」進駐賺錢的好時機,也吸引許多賞雪愛好者提前在家練習「掛雪鍊」,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更在網站貼心提供系列「雪鍊裝拆教學影片」,方便民眾依循步驟安裝雪鍊。

目前合歡山雖未下雪,但近日已有許多民眾上山,分別前往海拔約3000公尺高的合歡北峰、石門山等步道觀看雲海日出,一解欲欣賞冰封合歡山的期待,花蓮警方也編組成立專案警力,全力投入合歡山交通疏導管制,醫療院所另陸續招募雪季醫療隊駐站,排除民眾受困發病等意外事故。

合歡派出所所長張文盛說,今年雪季注重與工務段的通報機制,期望給予民眾最快的道路管制及封路資訊,警方也將全力支援車輛故障救援等服務,另為保障遊客的行車安全,呼籲駕駛除在出發前查詢路況,也應確認車況良好後再上路,避免因氣溫過冷導致車輛拋錨。

合歡山雪季勤務正式啟動,遊客開心與員警合影留念。(警方提供)

合歡山雪季勤務正式啟動,遊客開心與員警合影留念。(警方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