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林垃圾危機難解 李進勇砲轟環保署「調度失靈」

雲林垃圾危機難解,雲林縣長李進勇認為環保署調度失靈,導致問題雪上加霜。(記者廖淑玲攝)

雲林垃圾危機難解,雲林縣長李進勇認為環保署調度失靈,導致問題雪上加霜。(記者廖淑玲攝)

2018/01/02 20:08

〔記者廖淑玲/雲林報導〕雲林縣垃圾危機難解,加上環保署調度其他縣市焚化爐代處理也頻頻遭拒絕,雲林縣長李進勇今天直指環保署調度失靈,讓雲林垃圾問題雪上加霜。

因為林內焚化爐未運作,雲林沒有焚化廠可使用,縣內有7成垃圾需外運到其他縣市處理,卻傳出日前環保署發文給其他縣市,希望協助雲林縣去化垃圾都被拒絕,李進勇建議環保署「應該」要好好發揮統一調度權。

爭取推動「機械生物處理」

為求徹底解決垃圾危機,李進勇指出,歐洲的「機械生物處理」模式(簡稱MBT)可以作為最佳方法,把垃圾從源頭分類好、能源化。

李進勇強調,台灣還沒有「機械生物處理」設備,但雲林可以參考國外科技做法率先推動;至於林內焚化爐因為被行政法宣告「環評無效」,根本沒有辦法啟用,政府若不修法,又面對其他縣市代處理垃圾的能量越來越萎縮,包括雲林縣在內,還有其他縣市都將面臨垃圾大戰,雲林除了會要求縣民積極貫徹垃圾減量,唯有採行MBT,才是最佳辦法,盼中央及環保署能夠全力支持。

相關影音

雲林垃圾依然堆積如山,棘手難解。(記者廖淑玲攝)

雲林垃圾依然堆積如山,棘手難解。(記者廖淑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