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奧地利進口藍莓果醬 檢出輻射超標下架回收

衛福部食藥署公布,一款藍莓果醬輻射超標。(食藥署提供)

衛福部食藥署公布,一款藍莓果醬輻射超標。(食藥署提供)

2018/01/03 14:17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衛福部食藥署今日公布邊境最新不合格產品名單,共計有15件不符合規定,其中,有1件奧地利出口的藍莓果醬檢出輻射超標,共計48公斤,全數依規定退運或銷毀,且日前後市場稽查也發現同一款產品輻射超標,已要求業者下架回收。

根據食藥署資料,去年11月,受理台中市好食國際有限公司進口的奧地利「D'ARBOD'ARBO 70%藍莓果醬(BLUEBERRY DOUBLE FRUIT SPREAD)」報驗,檢出銫-137每公斤145貝克,但我國「食品中原子塵或放射能污染容許量標準」為銫-134與銫-137總和限量每公斤100貝克,明顯已超標,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

食藥署科長廖姿婷表示,去年11月,統一企業自主通報健康食品原料「山桑子」輻射超標,因此該署針對新鮮、冷藏、冷凍的山桑子與藍莓等,在邊境查驗強化管理,逐批取樣送至原能會檢驗,並同步啟動後市場稽查,共抽驗101件產品,日前也檢出不同進口商、但同樣一款產品出現輻射超標情況,驗出銫-137每公斤102.6貝克,已要求業者下架回收,若經複驗仍確定超標,將依法開罰6萬至2億元。

其他像是波蘭出口的TWININGS皇家伯爵茶、日本出口的紫蘇葉、紐西蘭出口的草莓、法國出口的小波菜、印度出口的辣椒干等,檢出殘留農藥含量不符規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