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要休息不要安息!」 清大學生上街宣傳反對勞基法修惡

清華大學學生成立「過勞錄音帶行動小組」,反對行政院勞基法的修惡版本,呼籲新竹市勞工重視自己的權益,學生在城隍廟及西大路等路口拉布條發傳單,向來往民眾說明訴求。(記者洪美秀攝)

清華大學學生成立「過勞錄音帶行動小組」,反對行政院勞基法的修惡版本,呼籲新竹市勞工重視自己的權益,學生在城隍廟及西大路等路口拉布條發傳單,向來往民眾說明訴求。(記者洪美秀攝)

2018/01/03 17:09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我們要休息不要安息」!反對勞基法修惡版本,清華大學社會所學生成立「清大過勞錄音帶」行動小組,今天(3日)中午、傍晚在新竹市區城隍廟、西大路等路口拉布條、發傳單,學生也提出訴求,要求政府應保障勞工權益、降低工時、提高勞權、消滅過勞。

清大行動小組說,行政院去年11月9日通過「勞動基準法」修正草案,並送入立法院審查,此次行政院勞動部修正的草案,放寬許多應保障勞工的制度,包括輪班間隔從11小時縮短為8小時、7休1放寬為12休2、每月加班時數也從46小時提高到54小時,這些都是為資方開方便之門,不利於普遍過勞的台灣勞工,因此,他們決定站出來,與勞工站在一起,反對民進黨政府的修惡版本。

清大社會所學生江欣怡說,去年底,學生們有參與反對勞基法修惡版本的遊行,也有學生被警方抬上警備車,他們認為,應回到新竹市表達訴求,決定成立「過勞錄音帶行動小組」,向新竹市勞工說明這次修惡版本帶來的影響,希望勞工能重視自己的勞權。

江欣怡說,他們在人潮較多的城隍廟,以及竹科上班族會經過的西大路、食品路發傳單,並提出反對修惡版本的訴求和內容,希望喚起勞工的勞權意識,集結聲音,為自己爭取權益。

江欣怡說,竹科園區有13萬名從業人員,更應該重視勞基法修惡版本帶來的影響,期許竹科新貴及勞工,不要再被所謂的「責任制」工作持續過勞,應該捍衛自己的休閒權益,不要放棄自己的權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