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路竹龍發堂暫停精障照護 將回歸單純宗教宣揚

高雄路竹龍發堂今天下午召開記者會,宣告暫停精障照護服務。(記者蘇福男攝)

高雄路竹龍發堂今天下午召開記者會,宣告暫停精障照護服務。(記者蘇福男攝)

2018/01/03 16:46

〔記者蘇福男/高雄報導〕高雄路竹龍發堂爆發阿米巴痢疾和肺結核疫情,高市衛生局公告為疫區,龍發堂今天下午召開記者會,籲請衛生局盡速將堂眾醫療安置,或同意在不影響防疫前提下,由家屬自行帶回居家隔離,堂方將暫停精障照護服務,未來回歸單純的宗教宣揚。

龍發堂下午2點舉行記者會,住持心善法師再次率領幹部向社會大眾道歉,她說,龍發堂爆發疫情後,社會的期許與批評,堂方都聽到了,也虛心領受,半年來堂方全力配合防疫,幹部日以繼夜照護,個個瘦成皮包骨,委屈和苦悶只能往肚裡吞,但抹黑及不實言論從未停歇,堂方心力交瘁,為確保堂眾健康及權益,堂方不得不做出斷然處置。

堂方表示,自去年7月疫情爆發至今,已移出120幾名堂眾,目前還剩堂眾332人,衛生局每天以個位數的移出速度,堂方認為不利防疫,也難以理解衛生局的做法,籲請中央和社會各界共同關心,並正視龍發堂此次事件。

心善說,記者會後將行文衛生局並告知堂方決定,在不影響防疫前提下,通知所有堂眾家屬,並舉行家屬說明會,請家屬帶回親人進行居家隔離,失聯或家屬不願帶回者,則請衛生局依法加快醫療安置腳步,以求盡速將生活大樓全面清空,再進行地毯式消毒。

心善強調,龍發堂雖暫停精障照護服務,未來回歸單純的宗教宣揚,但仍會持續關注精障者的照護領域,她指出,龍發堂遭惡意詆毀中傷從沒少過,但堂方秉持初心默默行善,在全無政府奧援下,走過半世紀,堂眾遍及全台,沒有一位是龍發堂「求」來的,為妥善照顧家屬的心頭肉,堂方視如己出,龍發堂功過就留待歷史評斷。

龍發堂住持心善法師再次率領幹部向社會大眾道歉。(記者蘇福男攝)

龍發堂住持心善法師再次率領幹部向社會大眾道歉。(記者蘇福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