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第4所「新住民學習中心」 落腳大肚大道國中

大肚大道國中成為台中市第4所「新住民學習中心」,要協助新住民融入台灣社會。(記者蘇金鳳攝)

大肚大道國中成為台中市第4所「新住民學習中心」,要協助新住民融入台灣社會。(記者蘇金鳳攝)

2018/01/03 16:59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為了服務更多的新住民,讓新住民早一點融入台灣的文化,台中市政府在大肚大道國中設立第4所「新住民學習中心」,與區內國小及民間團體合作,提供語文學習、人文鄉土、家庭教育、法令常識、多元培力及其他領域等6大領域課程,今年將開始營運。

台中市新住民約有5萬5千人左右,現在已有3所新住民學習中心,分別位於東勢區中山國小、大甲區德化國小及太平區東平國小,第4所則委託大肚區大道國中承辦,成為中市唯一由國中承接的新住民學習中心,並從今年起開始營運,要讓新住民及子女在學習的過程中,獲得最佳的助力與支持。

教育局表示,目前台中市新住民學生有2萬1000人,平均每所學校有12%的學生是新住民子女,而大肚大道國中有990位學生,新住民之子即占了15%,以越南、中國、柬埔寨及印尼為主,而成立「新住民學習中心」,就是要給新住民孩子們多點學習的資源與工具。

教育局表示,新住民學習中心將提供語文學習、人文鄉土、家庭教育、法令常識、多元培力及其他領域等多元課程,規劃包含在地及母國語言學習、認識不同文化的民俗節慶、烹飪及電腦技能學習、親子共讀等適性學習活動,希望培養新住民家庭照護及工作就業等能力,很快融入台灣生活。

大道國中校長柯瓊華表示,新住民學習中心設置於學校勤樸樓3樓,未來可再擴展至對面的音樂教室,希望透過新住民學習中心改善校園教學環境,也讓孩子們有接觸不同文化的機會,中心同時採取策略聯盟的方式,結合大肚國小、山陽國小、瑞井國小、大忠國小及艾馨婦女協進會共同參與,讓大肚區的孩子都能享受這些資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