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飛機準點率比照國際標準 桃機3/1起不再「自欺欺人」

民航局今天拍板決議,3月1日起,桃園國際機場的航班準點率計算方式比照國際標準。(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民航局今天拍板決議,3月1日起,桃園國際機場的航班準點率計算方式比照國際標準。(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2018/01/03 19:08

〔記者陳宜加/台北報導〕桃園國際機場的航班準點率,是依照我國民航局標準計算,但標準與國際不同,且更為寬鬆,也因此,桃機自評準點率高達8成以上,到了國際評比卻總是淪為後段班,日前遭立委砲轟「自欺欺人」,民航局今天(3日)拍板決議,3月1日起比照國際標準。

航空情報資訊機構(OAG)統計去年全球機場準點率,在489座機場中,桃園機場僅排第396名,五星評鑑更只有二星,大輸日本關西、首爾金浦機場;而在另一項國際評比中,桃機準點率僅59%,相較桃機公司自評89%,天差地遠!

根據調查,目前我國認定航班表定時間30分鐘內必須關艙門,否則即為誤點,相較多數國家與OAG準點率計算方式相同,以表定時間加15分鐘必須後推,否則就認定為誤點,我國標準確實更為寬鬆,也造成桃機準點率高低迥異。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多名立委日前砲轟桃機「自欺欺人」,要求民航局、桃機公司檢討準點率計算標準,免得淪為「自我感覺良好」。民航局、桃機公司今天邀集民航業者、學者專家,討論國內各機場準點率認定問題,將比照國際,變得更嚴格。

民航局指出,參酌國際間做法,與會各方達成共識,未來我國國際航班班機準點率將以離場航班認定並統計,認定方式以後推時間為基準,超過15分鐘以上為延誤,例如表訂起飛時間為上午8點,後推時間若遲於8點15分則是延誤。

民航局表示,新計算方式3月1日起適用,希望藉由與國際標準一致,減少統計落差,有助於提升我國機場在國際評比中的排名。不過,桃機公司董事長曾大仁日前曾指出,目前桃園機場的中短程航班約占9成,其中,來自中國的航班有超過55%都會延誤,來機晚到、飛出去也就延遲,進而影響準點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