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犬貓絕育補助600至2000元 即日開跑

新北市今年度絕育補助元旦開跑。(新北市動物保護防疫處提供)

新北市今年度絕育補助元旦開跑。(新北市動物保護防疫處提供)

2018/01/03 21:20

〔記者陳心瑜/新北報導〕新北市動物保護防疫處提醒飼主,今年度絕育補助已於元旦開跑,數量有限,將補助公犬(貓)600元、母犬(貓)1200元,認養新北動物之家的公犬(貓)1000元、母犬(貓)2000元,飼主務必為自家毛寶貝進行絕育。

動保處長陳淵泉表示,飼主申請條件為設籍新北市,且其犬貓完成寵物登記、完成有效期限狂犬病疫苗施打並領有「新北市政府飼養寵物認證卡」者;至於在新北市公立動物之家認領養犬貓者,要準備「新北市政府飼養寵物認證卡」,且犬貓已完成寵物登記及有效期限狂犬病疫苗施打者,並附上認養表。

陳淵泉說,絕育可以預防犬貓年老後時常見的生殖系統疾病,也能降低流浪動物引起的衝突。

陳淵泉說,動保法2016年增修後,明定為自家犬貓絕育是飼主責任,特定寵物業管理辦法2017年度10月修訂後,也將貓咪列入管理,飼主依法有責任替犬貓完成絕育或申報免絕育。

農業局長李玟表示,去年度絕育補助之5226隻犬貓中,也包含了2759隻流浪犬貓。透過民眾與動保處的協力,持續辦理犬貓絕育,期許將「流浪終結在這一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