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護照增設第三性別? 外交部:技術面沒問題

針對護照增設第三性別,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說,會配合行政院和內政部決定,「技術面不會有太大問題」。(資料照,記者呂伊萱攝)

針對護照增設第三性別,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說,會配合行政院和內政部決定,「技術面不會有太大問題」。(資料照,記者呂伊萱攝)

2018/01/04 12:08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外傳政府正著手研議,在身分相關證明文件上,開設「第三性別」選項。外交部今天表示,這是政府整體作為,基本上身分註記為戶政單位業務,對外交部而言,「技術面不會有太大問題」,會配合行政院和內政部決定,進行必要調整。

為保障雙性人及跨性別者權益,有媒體報導指出,政府正著手研議,在身分相關證明文件上,開設男、女之外的「第三性別」選項,目前初步研議後,包括戶政系統與護照等,沒有太大技術障礙。根據國際民航組織(ICAO)資料,全球各國包括加拿大、澳洲、紐西蘭、馬爾他、尼泊爾、 丹麥、印度、巴基斯坦和孟加拉等國,護照中有「X」(unspecified,不指明)性別的選項。

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今天出席外交部例會時表示,針對護照開設第三性別欄,知悉行政院曾召開跨部會會議,但外交部相關配合作為「目前沒有進一步資訊」,不過就技術面而言,李憲章說「不會有太大問題」。

李憲章補充,這是政府整體作為,外交部發行護照是下游工作,基本上需由內政部戶政司針對身分證證件註記,國內戶政單位同意的話,外交部基於權責,當然會配合行政院和內政部,後續進行必要調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